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匯流新聞往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華為新品發佈會日前於法國巴黎風光舉行,當時為了強調自家手機的拍攝功能多好,會場上還大玩 Galaxy(三星手機)can’t See Galaxy(銀河)的諷刺梗。事後三星只好反擊暗諷華為拍攝的銀河系照片是假的,整起事件因此鬧得沸沸揚揚,更引起攝影人爭辯用手機拍銀河系的可能性有多高?

透過發佈會的直播影片可以看到,華為在介紹P30 Pro的拍照功能時,為了讓大家知道自家手機在夜拍時功能有多麼強大,因此硬生生把iPhone XS、三星Galaxy拿出來對比,結果理所當然的是P30 Pro虐爆其他兩家的手機,因此華為CEO余承東忍不住在會場上直接嘲笑三星手機「The Galaxy phone can’t see galaxy.」。

對於這樣的情況,三星於昨(27)日在官方的微博上反擊,暗示大家華為的銀河照是造假的,也因為過去華韋發生過拿單眼拍假照的問題,因此很快地「華為P30 Pro銀河照造假」一事便開始在網路上傳開,許多人開始爭論拿手機拍出銀河的可能性到底有多高,專業的攝影人更直指華韋的照片真的匪夷所思,畢竟拿單眼相機都不一定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17

不過很快的事情有了大轉折,因為這次負責拍攝P30 Pro的攝影師木西AlexanDeng就在微博上發佈了樣照,並聲稱真的靠P30 Pro手機專業模式就拍出了銀河照,而且還沒有任何的後期修片。只是因為他放出來的照片似乎也不是原圖,系統上無法看到具體的exif訊息,所以還是不知道他所言是真是假。

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19

但可以知道的是,因為此次木西放了很多張照片,就從其中一組夜拍相片來看,有天晚上23點09分時,他在成都合江亭一條沒有燈的小巷拿了iPhone XS Max與P30 Pro一起拍攝,但是出來的照片iphone XS Max理所當然的是昏黑的「夜景照」,但華為P30 Pro卻直接把近凌晨的黑暗街景拍成了白天的模樣,讓人不得不折服華為的拍照功能有多麼強大!

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21華為P30 Pro拍銀河照被三星疑造假 攝影師公佈樣照打臉了! 23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