甭怕分心跟酒駕!Volvo車內將裝攝影機、感測器保你行車平安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甭怕分心跟酒駕!Volvo車內將裝攝影機、感測器保你行車平安
  • 字級
甭怕分心跟酒駕!Volvo車內將裝攝影機、感測器保你行車平安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為了要透徹執行「消除乘客死亡」的承諾,瑞典汽車製造商Volvo便決定在2020年所產的汽車內,都加上了攝影機及感測器,以監控駕駛是否有酒駕或者分心的情況,進而保障駕駛與車內乘客的人身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由於現代汽車工業逐漸走向「自動駕駛」,因此在本月20日,Volvo公布了未來的規畫走向。據了解,為了要因應相關技術的發展,並且將目標訂於2025年前至少有三分之一的銷售來自自駕車,因此Volvo決定在大量產出這些自動駕駛汽車前,逐步地替普通汽車增加相關的安全感知功能。像是智慧感測器、自動限速系統甚至是分心感測器、酒駕感測器等,希望透過人工智慧的辨別,讓系統發出警訊或者自動讓車輛減速,以大大降低車禍的發生。 

對此,Volvo的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表示,雖然終於這些安全措施可能會讓一些衷於速度感、馬力的客戶流失,不過車輛以及駕駛人的行車安全還是最為重要,因此希望最快能在2021年開始,在自家品牌的汽車中新增這些有益乘客的感應功能。
消息來源: techcentralTechnews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