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每天看電視超過3.5h 語言、記憶力恐下降 - 匯流新聞網

LIFE

當心!每天看電視超過3.5h 語言、記憶力恐下降
當心!每天看電視超過3.5h 語言、記憶力恐下降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常看電視真的會影響人類的記憶力嗎?日前英國一科學期刊發表了一個最新的研究報告,科學家們為了想要探索「看電視」是否成為了影響記憶力的關鍵因素,因此請了3662名的中老人進行研究,結果發現在超過50歲以上的人中,每天若看電視超過3.5個小時,那記憶力、語言能力就會因此受到影響,結果讓人相當震驚!

綜合外媒報導,這項研究是由英國倫敦大學所做,當時研究人員想要探討看電視是否與語言能力、記憶力下降有關,因此針對了全英國50歲以上的成年人進行研究,特地找來了3662位民眾前來參加這為期6年的實驗。 

 6年過去後,研究團隊發現看電視真的與語言能力及記憶力相關,據研究結果顯示,若每天看電視不足3.5小時的民眾,其語言記憶力下降幅度越4%-5%。然而超過3.5小時的話,那些民眾的語言記憶力則下降約8%-10%,明顯看到兩者的差異。 

 對於這樣的實驗結果,研究人員表示,由於過去許多研究都認為人們是因為看電視久坐不動所以導致記憶力衰退。但實則不然,此次的研究團隊透過實驗發現,人們是因為收看電視時,減少了「認知保留」的緣故,又或者因為讓人一直處於「被動」的關係,所以才會導致記憶力下降。若多做一些有「互動性」的螢幕活動,像是看電影、上網等,這樣才又有助於思考或提升解決問題的能力。 

 消息來源:新浪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