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IG大當機爽到這平台 一夕間「用戶爆增300萬」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臉書、IG大當機爽到這平台 一夕間「用戶爆增300萬」
臉書、IG大當機爽到這平台 一夕間「用戶爆增300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上週堪稱科技龍頭的「黑暗週」,Google、Facebook、Instagram、WhatsAPP、iCloud 等相繼故障,但出乎意料的是,在這各大社群軟體發生「大災難」時,卻有一個通訊軟體因此得利,因為它竟然在臉書當機的那段期間,一夕暴增了300萬人數的註冊者,完全就是此次災變的最大受益者。 

 綜合外媒報導,本月14日,Facebook出現了嚴重的當機情況,當然也包含了旗下的Instagram、Messenger、WhatsApp等應用程式,雖然說後來釐清是伺服器組態改變造成了全球大當機,不過用戶們在這故障的10多個小時深受引響。因此在無法使用的情況下,紛紛改去用了通訊軟體Telegram,沒想到卻因此讓 Telegram 的註冊人數有著劇烈的增加。 

 據了解,Telegram的創辦人Pavel  Durov受訪時表示,在臉書系統大當機那天,他們的用戶突然增加了300萬人。雖然之後他沒多提註冊人數飆升的原因做姐是,但他卻暗諷著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伯,表示至少 Telegram 能提供用戶們隱私以及無限的空間。

對此,Telegram的技術人員也如同老闆一樣的想法,紛紛認為此次的當機並不是主要讓用戶跳槽的原因,他們默默提到,畢竟近日臉書系統在資安上屢屢傳出負面的消息,因此大眾對其觀感越變越差。所以在這次臉書系統大故障時,給民眾們一個動力,讓大家紛紛轉往Telegram上註冊。 

 消息來源:TECHNEWS Counterpoint Research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