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拉攏HBO、Showtime合作 Apple急擴影音版圖PK Netflix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積極拉攏HBO、Showtime合作 Apple急擴影音版圖PK Netflix
  • 字級
積極拉攏HBO、Showtime合作 Apple急擴影音版圖PK Netflix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日前蘋果終於發出了本月25日春季發布會的邀請函,也因為此次的主旨為「It’s show time.」讓外界猜測是不是Apple要在此次發布會釋出屬於自己的影音串流平台。近日,便有消息傳出,Apple與HBO以及Showtime等媒體達成合作,除了想提升Apple TV的內容外,也還要擴大了消費與收視族群。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蘋果的春季發布會讓外界猜測,應該是會在該場活動上,正式宣告與Amazon及Netflix影音串流平台正式展開競爭。但由於另外兩家影音平台相較於蘋果將推出的串流服務已趨成熟,因此外界便認為,此次蘋果積極拉攏HBO、Showtime及Starz等電視台媒體一同合作一方面是在對其示威,另一方面則是瓜分市場,搶攻更多的收視群。 

 據消息人士指出,Apple將自製電視電影節目,但絕大部份都還在製作當中,必須要等到今年後半季左右才會上線,因此平台上線時,跟目前美國最受歡迎的3個有線電視網路供應商合作是必然的跡象。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許多民眾質疑為何蘋果不和Netflix化敵為友、一同合作?原因是現在Netflix其實已是當今美國市場規模最大的串流媒體企業,因為不想要自己的用戶體驗與觀看數據控制權讓給蘋果,且蘋果在抽成的部分態度強硬,因此Netflix早已於今年1月起不開放用戶直接在IOS上直接訂閱消費,這也讓蘋果因無法分成而造成龐大的損失。 

 因此,有了這些種種原因,未來待蘋果的影音串流平台正式上線,恐怕會在OTT界上引起「強震」,然而誰會成為該行業的佼佼者,更讓觀眾們拭目以待。 

 消息來源:新浪、科技新網 

照片來源:翻攝自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