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用垃圾製成!「世上最環保鞋子」好穿好看8小時賣破百萬 - 匯流新聞網

LIFE

全用垃圾製成!「世上最環保鞋子」好穿好看8小時賣破百萬
全用垃圾製成!「世上最環保鞋子」好穿好看8小時賣破百萬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近日,知名品牌SOLE與United By Blue聯手打造了一款聲稱「全世上最環保的鞋子」,主要的賣點是整雙鞋都由垃圾與自然界中可以再生的材料製成。由於產品的理念相當好,因此本週一推出後,引起了全球許多環保人士瘋狂贊助與購買,在8個小時內就打破台幣約100萬的募款目標,而即便如此,募款的資金仍持續累積,可以看到這雙鞋的高人氣。

綜合外媒報導,此款鞋子有黑色、深灰色以及米白色三種款式,是採用Jasper Wool Eco Chukka製成,有著輕盈、透氣與除臭的特性,不僅如此,還相當耐穿且樣式非常地精美。

然而這款鞋子的製程也相當地有趣,他們先是從河道中捕捉有害的藻類,透過加工後,將裡頭的生物物質取出並淬鍊成鞋底填充的氣墊,鞋幫和鞋面則是拿牧場丟棄的牛毛纖維所製成,至於鞋底的部分,則是拿酒廠與民眾捐贈的紅白酒軟木塞所製成,足以見得世界上有許多的廢物都成了這款鞋的主要原料。

雖說這雙鞋子的售價約105元美金(約新台幣3200元)幾乎跟許多知名運動品牌的鞋子等價,不過整雙鞋的製作理念相當環保、愛地球,因此也引起許多民眾們搶購。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只要這款鞋每賣出一雙,United By Blue承諾會在全世界的海洋與水道清除一磅的垃圾,算是善盡了該家廠牌對全世界的社會責任,相當值得世人讚許。

消息來源:magneticmagforbe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