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台灣人才懂得密碼!國外工程師「找不到邏輯」傻眼求解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只有台灣人才懂得密碼!國外工程師「找不到邏輯」傻眼求解
只有台灣人才懂得密碼!國外工程師「找不到邏輯」傻眼求解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近日,Twitter上國外一名工程師相當苦惱,因為他發現一組英數字混合、看起來像「亂碼」的密碼但卻有上百人使用,且如果輸到知名的密碼盜用網站查詢 Have I Been Pwned 中,更會發現密碼已經被盜用達141次,毫無邏輯的密碼組合讓他幾乎想破頭,於是他便上網求助,直到有會「注音」的網友出現解碼,這才讓他恍然大悟!

這組讓工程師Robert Ou想破頭的密碼就是「ji32k7au4a83 」,許多人當下看到這個密碼組合肯定認為相當安全,因為完全看不出任何排列組合以及當中的邏輯,只是當這組密碼被輸入到密碼盜用網上查詢後,會發現已經在該網站出現過141次,很顯然就是有超過上百人使用了這組密碼且被盜用過。

想破頭的Robert上網求助後,所幸被學過「注音」的網友解碼,相信許多讀者當自己一看到鍵盤上的「ji3」就知道這個密碼就是「我的密碼」。或許是因為十分好記又或者使用的人數眾多,因此這串亂碼也成為了許多不法人士們「獵物」。另外,若將這串數字簡化,只取後面的「au4a83」那在密碼盜用網上被查到的紀錄更是大大提升到將近1500次。

經過網友解答後,Robert終於恍然大悟,讓他忍不住轉貼這個令他傻眼的回覆。不過該篇貼文也引起了不少網友的關注,不僅有千名網友轉發,甚至連知名網站《Gizmodo》、《iDropNews》也報導此事,可能是對於不懂中文、不懂注音的民眾來說,這組看似亂碼的字母串真正的涵義竟是如此「沒用」!

消息來源:twitterengadget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pixaba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