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爆隱私疑慮?滑一滑臉書iPhone的主鏡頭偷會打開了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再爆隱私疑慮?滑一滑臉書iPhone的主鏡頭偷會打開了
再爆隱私疑慮?滑一滑臉書iPhone的主鏡頭偷會打開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Facebook近年可說是遭到資安、隱私風暴纏身,雖然他們致力解決,但好像絲毫沒有好轉的樣子。因為近日有國外網路工作者發現,當用戶在滑臉書app時,臉書將在用戶未知的情況下,默默打開iPhone的主相機,雖然說很有可能只是個漏洞,但這仍讓許多使用者深感不安全。

綜合外媒報導,國外網路工作者發現這個漏洞後仔細研究一番才發現,用戶在沒有事先開啟相機的情況下,只要打開臉書滑一下看看動態,臉書就會默默打開主相機,並悄悄進行即時拍攝。

針對這樣的情況,臉書的開發者認為,因為第三方APP要啟動IPhone相機需要用戶事先同意,不過在Facebook iOS 13.2.2卻出現了Bug,因而導致這個機制失靈,並在沒告知使用者的情況下自動打開相機。

雖然說這樣的漏洞並沒有對用戶的資安、隱私造成明顯的危害,畢竟並沒有真的即時錄影及上傳那些內容。不過對於已經因為資安問題被使用者扣很多分的臉書來說,這樣小小的漏洞仍然是會增加民眾好不容易;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證券行代幣開啟新局面 MIC預測加密貨幣未來兩年重新洗牌

尋找台灣醫療體系數位轉型關鍵 MIC點亮三大未來趨勢

新聞照來源:Pixabay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