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灣燈會將登場!15米高「光之樹」佇立台中 林佳龍歡樂開箱鼠年小提燈 - 匯流新聞網

NEWS

2020台灣燈會將登場!15米高「光之樹」佇立台中 林佳龍歡樂開箱鼠年小提燈
2020台灣燈會將登場!15米高「光之樹」佇立台中 林佳龍歡樂開箱鼠年小提燈

2020台灣燈會將登場!15米高「光之樹」佇立台中 林佳龍歡樂開箱鼠年小提燈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2020台灣燈會將於2月8日元宵節於台中花博后里森林園區登場,此次燈會的主燈首次跳脫動物造型,是從台灣這片土地汲取傳統、科技、藝術養分成長而成的15米高的「光之樹」。由於這也是第一次讓民眾可以走進主燈內部一探奧妙,還能與種子大氣球互動,讓許多民眾非常期待。

台灣燈會今年已舉行了第31屆,是國內外知名的旅遊目的,雖然一年比一年熱鬧,但是還是少了些許新意,觀賞品質難以提升。交通部長林佳龍便希望在第二個30年,台灣的燈會可以升級成2.0版本,結合台灣傲人的光電科技、藝術創新、地方特色,讓世界看見台灣的實力。

因此此次燈會決定突破以往,不再以動物為造型,而是以原木板片結合鋼構,組立出一座超過15米高的巨大樹木。當中22條的主結構分別代表22個縣市,分別生長出各鄉鎮區里368朵含苞待放的花苞造型花燈,枝枒間交錯散佈著代表2,359萬台灣人民的2,359片心形綠色葉片,象徵著全台每位民眾閃耀發光、守護台灣。

昨(5)日林佳龍在臉書貼文指出,在國際知名藝術家林舜龍老師的命題下,為2020台灣燈會打造了主燈「森生守護─光之樹」,除了突破以往造型框架與互動限制,讓民眾可以遠眺欣賞整點主燈秀,也能走進「樹洞」呼喚中心像太陽也像月亮的大氣球,更呼應永續、環保理念,未來將轉型成為「微型博物館」,延續燈會觀光效益。

據悉,這次交通部的預算也突破以往金額,經費高達1億5千5百多萬元,若再包含交通、接駁及相關培訓、行銷,又另外多5千5百多萬元,交通部所屬單位總預算共導入2億1千萬元,可說是創下新高。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今年的主燈光之樹除了匯集台灣各地的能量與情感,更是呼應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愛護山林與親近山林的意涵。

2020台灣燈會將登場!15米高「光之樹」佇立台中 林佳龍歡樂開箱鼠年小提燈 11

另外,由於今年台灣燈會雖然遇到武漢肺炎的嚴峻考驗,交通部觀光局除了做好充足準備,也調整了2月8日點燈儀式的流程,特別為台灣祈福。同時,也希望用可愛的小提燈,讓社會多點溫馨氣氛。

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今年燈會現場限量發送的小提燈,是由小提燈比稿常勝軍林佳葦老師所設計,「吉利鼠與美力鼠」可以拱手拜年,也可以夫妻對拜,更可以當成手偶來玩。林佳龍部長也特別在臉書錄製影片,為民眾開箱小提燈,讓許多網友們直呼「好可愛」、「有夠古錐」,甚至開始擔憂到時沒有辦法領到這個可愛逗趣的小提燈。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駭客無所不侵!釣魚郵件、惡意檔案竊用戶資料 資安防護要注意

不滿美暗殺革命隊少將 伊朗駭客對美電網、油氣公司發動「密碼潑灑」攻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