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結盟哈雷機車旗下LiveWire 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光陽結盟哈雷機車旗下LiveWire 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光陽結盟哈雷機車旗下LiveWire 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光陽結盟哈雷機車旗下LiveWire 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 綜合外電報導

機車世界大件事!外電報導,台灣光陽集團結盟世界品牌哈雷機車旗下電動機車品牌LiveWire,在LiveWire與收購公司AEA-Bridges Impact Corp合併後,將成為美國首家上市電動機車公司。

哈雷董事長、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Jochen Zeitz表示,這是一個歷史性的里程碑,LiveWire承襲哈雷118年血統,以成為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電動機車品牌為使命,引領全球機車產業電動化潮流。

Jochen Zeitz強調, LiveWire將以靈活創新的上市公司模式展開營運,並受益於戰略合作夥伴哈雷及光陽的大規模製造與分銷能力,特別是台灣機車龍頭光陽的專業知識、製造足跡、分銷、供應鏈基礎建設及遍布全球的物流能力。

LiveWire市值約 17.7 億美元,此次交易金額5.45 億美元,將用在 LiveWire 的戰略計劃以加速上市、投資新產品開發、增強全球製造與分銷能力。LiveWire傳承哈雷顛覆狂野的DNA和全球最受歡迎機車品牌榮耀,加上電動汽車領域10年學習經驗,作為強大而令人嚮往的品牌,全球知名度正不斷提高,未來將致力成為世界領先的全電動機車公司。

這項合作案透過公開交易的特殊目的收購公司AEA-Bridges Impact Corp完成。ABIC董事長兼聯席首席執行官John Garcia指出,該公司正處於影響機車產業的兩個開創性轉變匯合點,機車電動化和可持續性;ABIC很高興能和哈雷及LiveWire合作,隨著行業繼續快速轉型,LiveWire 有能力透過結合哈雷和光陽的製造與分銷專業知識,成為首屈一指的永續電動機車品牌並重新定義機車產業。

ABIC與LiveWire新成立的上市公司預計在紐約證交所上市,代碼LVW。哈雷、ABIC和光陽相信,LiveWire將成為一個專注在電動機車,引領、發展和革新電動機車行業的品牌。LiveWire在2019 年成為哈雷獨立部門,是全電動機車領導品牌,專注在都會市場。作為具有先發優勢的純電動汽車品牌,LiveWire 在北美和歐洲已有品牌影響力,並計劃擴展到亞洲等其他市場。

外電指出,這項交易由 ABIC 以信託方式持有4 億美元現金,哈雷1億美元投資及光陽1億美元投資。合併後的公司預計在交易完成時市值約17.7億美元,交易後股權價值約23.1 億美元。交易完成後,哈雷將保留74%股權,ABIC的股東約17%股份,ABIC創始人和光陽各擁有約 4%。這項交易已獲哈雷和 ABIC 董事會批准,預計2022上半年完成。

照片來源:網路

【有影】KYMCO全新跑旅AK550發表  柯勝峯:新世代Ionex從米蘭車展進軍歐洲

【有影】換電自由行!率先響應金門低碳島政策 光陽KYMCO打造離島最大規模綠能基礎建設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