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換電自由行!率先響應金門低碳島政策 光陽KYMCO打造離島最大規模綠能基礎建設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換電自由行!率先響應金門低碳島政策 光陽KYMCO打造離島最大規模綠能基礎建設
【有影】換電自由行!率先響應金門低碳島政策  光陽KYMCO打造離島最大規模綠能基礎建設

光陽KYMCO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康弘昌 、李文成/ 金門報導

i在金門!Ionex 3.0能源交換站前進金門,光陽執行長柯俊斌今(9)日與金門縣長楊鎮浯共同宣布第700座Ionex 3.0能源交換站在金門正式開通啟用。在政策帶路下,光陽是首家登島建置多點換電站的業者,短時間內推進在金門國家公園6處換電站,將陸續完成全島30座換電站佈建,與金門人共同為低碳島目標而努力。

柯俊斌表示,Ionex 3.0能源交換站朝向2021年底一千座目標穩健前進,藉由與金門縣政府合作,展現光陽傾全力協助各縣市政府打造電動機車友善使用環境與基礎建設的決心,未來也不排除繼續前進其他離島地區。柯俊斌當年在金門服役,此次舊地重遊,除了滿滿的回憶,也對金門的改變有很多驚喜,他邀請民眾有空都到金門走走,體會獨一無二的戰地風情。

楊鎮浯指出,早在國際協定與中央政府的溫室氣體減量政策之前,金門早已推動低碳島政策多年,在能源、製造、住商、交通、農業、環境等六個面向積極推動,縣府多年來鼓勵民眾使用電動機車,提供舊換新每台補助32,000元、新購每台補助24,000元,更與當地業者結合,鼓勵並補助遊客租賃電動機車,發展套裝低碳旅遊。為了營造電動機車友善使用環境,金門縣政府也針對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設施給予補助。

柯俊斌說明,近年來金門縣政府積極推動綠色能源低碳島計畫,除了重視再生能源利用,也推動低碳運輸系統。這次KYMCO Ionex團隊與金門縣政府攜手,共同推動綠色運具與能源補充政策,在雙方共同合作下,相信將更有助於金門縣政府推動綠色運具的普及。

為了打造電動機車友善環境,金門縣政府與金門國家公園分別釋出公有場地招租,提供廠商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設施場域。Ionex 3.0能源交換站由Ionex專賣店為起點,分三階段佈建,第一階段在金門國家公園6處,分佈於大、小金門的五個行政區及大金門的中心地段,未來將打造30座換電站,以金門大橋連結大、小金門交通,將金門建構為低碳旅遊及純電動載具運行的示範場域。

【有影】換電自由行!率先響應金門低碳島政策 光陽KYMCO打造離島最大規模綠能基礎建設 8

不止金門,Ionex 3.0換電站已在全台開通727站、佈建超過800座換電站,穩定朝向年底千站的目標前進,期待未來更多騎乘電動車車主開心奔馳、實現低碳樂活理念,展現Ionex透過能源交換站的積極佈建,打造綠色運輸使用環境的堅持與決心。

楊鎮浯和柯俊斌一起騎著光陽的電動機車繞行金門縣政府,楊鎮浯說,今天出現了久違的大太陽,看來光陽也帶來了陽光,騎上光陽的機車,讓他一整個回想起年輕時代,他說金門非常歡迎大家來玩,無論充電或換電,都非常方便,不用擔心里程數,也不用煩惱會沒電,他更笑說,金門正在舉辦老兵召集令,希望所有像柯俊斌一樣曾在金門服役的老兵們,都回來看看這個獨一無二的老朋友。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攝影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KYMCO全新跑旅AK550發表  柯勝峯:新世代Ionex從米蘭車展進軍歐洲

KYMCO重返米蘭車展  全新AK550亮相 明年台灣上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