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蔡司在台唯一!光之旅程在這家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蔡司在台唯一!光之旅程在這家
【有影】蔡司在台唯一!光之旅程在這家

【有影】蔡司在台唯一!光之旅程在這家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王佐銘/綜合報導

對現代人來說,眼鏡已經是民眾們生活不可或缺的必需品,畢竟除了可矯正視力,還可以打造個人形象,更能探索每個年代的藝文發展與歷史沿革。因此德國蔡司ZEISS選擇與理念相同、合作深厚的台北必久戴眼鏡合作舉辦蔡司博物館,獨家發表過去百年影響世界的光學文物。

本月14日,必久戴眼鏡創辦人王明智與蔡司集團台灣總經理章平達蒞臨現場帶領大家進入光與人文的藝術饗宴。據了解,本次德國蔡司ZEISS博物館「光之旅程」與科技驗光體驗展於2020年7月15日至2020年7月19日在台北必久戴眼鏡獨家展出。


會場上有許多經典物品,如「卡爾·蔡司·耶拿 第五代顯微鏡架」、「登月復刻攝影機」等。根據歷史紀錄,1847年蔡司便開始全力投注在製造顯微鏡上。他的第一項革新是製造出透過一片單透鏡組成的簡單型顯微鏡,適合用於解剖的工作。蔡司成功的開始是聯合創始人恩斯特·阿貝在顯微鏡的結構上取得了突破。他的理論強大使顯微鏡得以量產,至今日顯微鏡的結構仍是建立於阿貝的理論之上。

【有影】蔡司在台唯一!光之旅程在這家 15

除了上述,由於在過去眼鏡取得不易,因此象徵著身分地位與持有者的藝術興趣,所以往往古董眼鏡能將當代社會的榮景盡現眼前。必久戴眼鏡營造藝術畫廊空間氛圍,展示創辦人王明智歷年收藏的古董眼鏡,舉凡百年歷史的眼科教學器材、德國18世紀末古董眼鏡、中國清朝眼鏡、古董視架等,都令人驚奇不已。
【有影】蔡司在台唯一!光之旅程在這家 17

值得一提的是,由於必久戴眼鏡公司已苦心經營了36年之久,除了將頂級專業的服務提供給顧客,也是具備蔡司驗光技術的優視力專家,成立設備完善的蔡司驗光中心,提供流程式驗光體驗。透過不同儀器的運用,了解顧客的日常用眼問題,取得數據後,再經由系統整合串聯分析,製作出符合數據、分毫不差、專屬於一人的客製化鏡片。蔡司的數位驗光科技顛覆了過去驗光模式,零碰觸也能精準獲得受測者數據,將大幅提升驗光流程的效率與專業感。為此,必久戴眼鏡為顧客打造自在舒適與專業科技的驗光空間,將獨有的品味及光明的視野帶入生活。

照片來源:必久戴眼鏡提供、李盛雯攝

影片來源:李盛雯攝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週末選片/故事結局由你決定!觀眾抉擇劇情走向 懸疑互動式電影《晚班》驚悚上映

IMDb首位、影迷心中的不敗經典!《刺激1995》25週年重新上映 帶你一起逃出「鯊堡監獄」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