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北北屯立委選情膠著 民調三強鼎立 鹿死誰手尚未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中北北屯立委選情膠著 民調三強鼎立 鹿死誰手尚未知
台中北北屯立委選情膠著 民調三強鼎立 鹿死誰手尚未知

匯流新聞網記者 李盛雯/台中報導

台中市北北屯立委選情再起變化!12月28號郭台銘與柯媽來台中力挺民眾黨北北屯後選人謝文卿後,據謝陣營最新內部民調顯示,謝文卿支持率在柯文哲,郭台銘全力拉抬下,民調上升,與沈智慧、莊競程呈現鼎足而三的局勢。

整體評估下屆區域立委選情,目前仍有十多區陷於膠著,勝負尚難預料,台中市北北屯區就是其中之一。

北北屯共有九位登記參選立委,但外界評估較有競爭力的為國民黨提名現任立委沈智慧,民進黨提名莊競程與民眾黨提名謝文卿。

北北屯現任立委沈智慧,在年初補選中挾縣市長選舉大贏聲勢,大敗前交通局長王義川,但立院表現與年齡較大,始終是對手質疑焦點。

民進黨提名莊競程,由於新人參選,一開始受限知名度不足,與沈智慧一直有段差距,但隨著選情升溫,蔡英文總統民調持續領先,支持率確有上升,近期莊陣營公布民調,與沈智慧已勢均力敵。

至於民眾黨提名的謝文卿,一直被認為是「最有機會當選」的民眾黨區域立委,也是主席柯文哲重點輔選對像;在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以「跨黨派最大公約數」全力輔選下,聲勢持續拉抬。

據謝文卿陣營表示,12月初內部民調即突破2成,落後沈、莊不多,在柯媽和郭董力挺下,目前最新民調已是鼎足而三,最後時間會全力衝刺,替民眾黨拿下寶貴的一席。

民調專家吳世昌表示,本區是台中市長盧秀燕的選區,向來藍大於綠,但目前選情的確緊繃,誰能勝出要看最後幾天的各方努力與選民的投票強度,輸贏「恐要票開了才知道」。

 

照片來源:翻攝自謝文卿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中造勢喊30萬人出征遭打臉? 韓國瑜辯論會學川普開地圖砲引眾怒

韓國瑜「盤腿用膝蓋走路」遭蔡英文嗆爆 精神科醫生曝他的真實動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