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理性 不要挑釁!郭台強:維持九二共識 堅決反對台獨 - 匯流新聞網

NEWS

要理性 不要挑釁!郭台強:維持九二共識 堅決反對台獨
要理性 不要挑釁!郭台強:維持九二共識 堅決反對台獨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兩岸和平發展是大家共同的期待,我不碰政治,但期待大家要有共識,不要造成戰爭的可能性」,總統大選倒數15,正崴董事長郭台強今(26)日表示,台資企業在大陸發展30年,台商對兩岸關係感到憂心,希望政府處理兩岸關係要理性,不要挑釁

「我堅決反對台獨!」郭台強不諱言,他憂心兩岸關係的未來發展,更希望台灣的下一代能過好日子,期待大選之後的領導人,能在兩岸和平與九二共識的基礎上持續和平交流,讓台灣產業得以發展,畢竟這個產業帶來每年3500億美元的產值,「在大陸發展了30年的基礎,放棄,不可能。」

反滲透法議題讓台商人心惶惶,郭台強的哥哥郭台銘也發表了評論,外界格外關心他對這個議題的看法。他說,「要盡量用正面表列,施行細則要明確陳述。大家要認同中華民國的存在,就連蔡英文都承認她是中華民國的總統,這個很重要。」

郭台強說,「我堅決反對台獨,若蔡英文連任,而且搞台獨,我要去總統府翻牆抗議」、「兩岸和平發展是大家共同期望,誰願意打仗?中華民國存在是事實,在九二共識下,兩岸要溝通,找到和平發展的道路,不要影響台商發展的權益,造成兩岸戰爭的可能性。」

「很多事情是名詞的問題。中國大陸的發展,台商是有貢獻的;大陸的經濟,台商扮演重要角色,像立訊就是從我們公司出去,才有今天。」

「兩岸發展經濟,老百姓才有飯吃。台灣每四年一次選舉,讓大家無所適從。絕對的權力,會造成絕對的腐敗,一定要權力制衡。」

郭台強是兩屆台灣區電機電子同業公會理事長,5月卸任後擔任名譽理事長,六年期間協助台商從產業串連、接軌兩岸與全球、全球電子資訊揭露等各種面向展開,例如發表《TEMMA調查報告》讓台商瞭解全球經濟局勢與中國大陸城市與經濟發展;帶領台商組團參訪,積極銜接中國大陸、新南向及歐美等市場,推動產業合作。

他也談到,卸下理事長之後,花了比較多的心力在公司上,正崴今年的營收表現非常亮眼,自動化也有很好的進展,相信股價表現也不會讓投資人失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