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美無所不在!蘇貞昌邀全民一起來騎車到福隆賞沙雕 - 匯流新聞網

NEWS

台灣之美無所不在!蘇貞昌邀全民一起來騎車到福隆賞沙雕
台灣之美無所不在!蘇貞昌邀全民一起來騎車到福隆賞沙雕

 

台灣之美無所不在!蘇貞昌邀全民一起來騎車到福隆賞沙雕 9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你今天騎單車了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日出席「世界自行車日」表示,台灣已是自行車王國,交通部要持續為車友鋪路,帶動全民健康運動;他也邀請民眾到福隆沙灘席地而坐,吹吹海風,享受沙雕藝術之美。

蘇貞昌説,台灣之美無所不在,福隆沙灘有金黃色、質細優良的沙,「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是國際級活動,他感謝民間投注資源及交通部支持,沙雕很環保,也是最好的親子活動,適合全家同樂。

說到單車,蘇貞昌回憶,他考上初中的禮物是一輛二手的中古腳踏車,讀中學時騎腳踏車上學,騎自行車的經驗非常久遠。他大學畢業時,就是跟弟弟騎腳踏車環島。

他表示,騎自行車無噪音及污染、不需汽油經費,更可運動增進健康,加上可與空間結合、與人互動,地點的可及性也高,值得鼓勵推廣。

台灣之美無所不在!蘇貞昌邀全民一起來騎車到福隆賞沙雕 11

行政院在12年前(民國96年)由他宣布訂定55日為「台灣自行車日」,因為兩個5連起來看似一輛自行車;聯合國去(107)年訂定63日為「世界自行車日」(World Bicycle Day),台灣比聯合國早了十幾年。

自行車道建設方面,他之前擔任行政院長時,推動「千里自行車道,萬里步道」,行政院袐書長李孟諺當時在工程會貢獻良多,如今全台自行車道不止千里。

他提到,他在台北縣長任內推動八里左岸自行車道,透過巨大集團(捷安特)創辦人劉金標協助,推動「甲地借、乙地還」策略。

他也表示,政府推動北海岸觀光,麗寶集團董事長吳寶田十多年前,就在福隆興建福容及貝悅飯店,感謝吳多年來協助推動沙雕季活動。

交通部觀光局表示,「福隆國際沙雕藝術季」2008年開辦,今年第12屆,活動期間到825日,為期128天。

今年共有來自7國、25位沙雕藝術家共同創作,展出365座沙雕作品,主雕作品由8名沙雕師共同打造「重現海洋樂園─亞特蘭提斯」奇幻海洋城堡主題,歡迎民眾騎車、看海、賞沙雕。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世界自行車日!快來東北角 看沙雕 騎單車

【匯流民調】最新「仿國民黨初選」大選民調系列二 國民黨四大天王初選誰出線 韓國瑜、郭台銘對決態勢已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