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箱子打開了! 歡慶80 松菸找開鎖達人打開一只陳年保險箱 日治時期老保險箱「秘辛」重見天日 - 匯流新聞網

LIFE

老箱子打開了! 歡慶80 松菸找開鎖達人打開一只陳年保險箱 日治時期老保險箱「秘辛」重見天日
老箱子打開了! 歡慶80   松菸找開鎖達人打開一只陳年保險箱   日治時期老保險箱「秘辛」重見天日

老箱子打開了! 歡慶80 松菸找開鎖達人打開一只陳年保險箱 日治時期老保險箱「秘辛」重見天日 5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打開了!台北市民最喜歡的松山文創園區展示了一個保險箱,很多民眾對此充滿興趣,想知道: 一只打不開的老保險箱裡面,到底裝了什麼?是不是藏了秘辛?松山文創園區的前身是松山菸廠,2019是菸廠80歲生日,把這個箱子打開,是否就能開啟菸廠的歷史?經過知名開鎖達人吳坤浩兩次努力,這個箱子終於打開了。

結果箱子裡有些什麼呢?清點之後發現,箱子裡面有菸盒、存摺、紙鈔、印章和公文。松菸婦女互助會的舊存摺,顯示在1998年1月22日被提領完畢,存摺只剩一塊錢,這正是松菸停止生產那一年。除了存摺,還有癮君子最喜歡的寶島、長壽菸50支裝塑膠罐,一疊紅色百元舊紙鈔、一張紫色五十元紙鈔,還有一些松菸的招標公文和印章。

園區很驚喜撤廠那一年的歷史被銜接了起來。「這些應該都是 1998 年松菸停止生產時留下來的寶貝,我們會妥善保存,讓物件的故事在『松菸八十』特展中公開展示。」松山文創園區總監陳玉秀說。

為了打開這個保險箱,松菸邀請了有 40 年開鎖經歷、曾成功打開許多百年保險櫃的達人吳坤浩兩度到園區嘗試,終於順利打開保險箱。任務完成後,師傅臉上露出笑容,很高興在他的手中,讓松山菸廠歷史再現。

1937 年起建的松山菸廠,是在1939年正式開始生產,松山文創園區將於6月26起辦理「松菸八十」特展,探索1939年到2019年的菸廠過往,邀請民眾對這座台灣經濟史上最重要的松山菸廠說一聲「生日快樂」!

新聞照來源:松山文創園區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跨界藝術創作融合 成就無重力空間新感受

【有影】走進古蹟進入星河 沈浸式感官體驗實現無重力星空想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