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新南向!台灣中油將設印度辦事處 繼續尋找投資機會 - 匯流新聞網

NEWS

繼續新南向!台灣中油將設印度辦事處 繼續尋找投資機會
  • 字級
繼續新南向!台灣中油將設印度辦事處 繼續尋找投資機會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沒有受挫,繼續新南向!有關中油印度石化園區投資案,中油今(20)日說明,經國際顧問公司Axens評估,該案投資金額偏高,效益不佳,其他投資團隊成員無意再進行評估,中油決定另覓廠址,並設印度辦事處,深入了解當地投資環境及相關規定。

遭批印度投資案受挫,中油副總兼發言人方振仁表示,並非外界所言「受挫」或「遭人攔胡」;中油與其他石化公司組成的「台印度石化聯盟」,去年7到11月共同委聘Axens就於Gujarat州Mundra特別經濟區旁Beraja土地,投資石化園區投資案進行初步可行性評估。

方振仁説,這個案子原先是集合上游和下游廠商一起合作,但評估結果發現投資金額高達新臺幣4,000億元,多數聯盟成員考量投資金額偏高且效益不如預期,無意再往下一步。中油則決定另覓廠址,尋求其他印度投資機會。

至於德國化學品生產商BASF與印度Adani集團合作案,中油指出,雙方是在今年1月17日簽署備忘錄,預計在印度Gujarat州Mundra港區附近投資丙烷脫氫廠及丙烯酸衍生物工廠,投資可行性評估預計年底完成,預估投資金額約新臺幣700億元(20億歐元)。

中油說明,BASF與台灣中油的投資案標的、內容、規模、位置都不同,且Adani集團推薦台灣中油投資設廠的位置遠離Mundra港口約30公里,且位於極高地震風險區及鄰近活動斷層,故造成投資風險及成本增高。

中油強調,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並增加海外投資據點,中油仍將持續在印度尋找投資機會,在印度成立辦事處,深入瞭解印度稅制、法規及投資環境,繼續尋找印度新投資機會,目前正與印度國營石油公司IOCL、國營ONGC等公司進一步洽談。

方振仁補充,印度辦事處將先進行内部人力徵詢及評選,先派一位最優秀的同仁到印度擔任代表,了解情況之後勢必根據業務推動的狀況再展開當地的人力招募。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