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毓仁x蘇打綠阿福X陳學聖X吳詣泓 談青創科技與文化 - 匯流新聞網

NEWS

許毓仁x蘇打綠阿福X陳學聖X吳詣泓 談青創科技與文化
許毓仁x蘇打綠阿福X陳學聖X吳詣泓  談青創科技與文化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立委許毓仁、桃園市長候選人陳學聖、蘇打綠團長阿福何景揚和威朋大數據創辦人兼執行長吳詣泓今(3)日在一埸座談會中探討青創與文化,並交換區塊鏈城市及文化自由貿易港的構想。

許毓仁以日本九個戰略特區為例,將不同城市設定為特定產業的重點發展基地,以「城市沙盒」的方式,讓人才、產業群聚,待到產業鏈成熟後將成功經驗複製到其他城市。

許毓仁認為桃園可以以此為目標,設定為文創、娛樂,甚或科技做為產業重點發展,結合桃園機場的優勢,吸引大量的商機借以發展。

吳詣泓提出,除了文創與娛樂產業,由於桃園也有科技業開展的技術條件,因此當前世界正火熱的「區塊鏈」也能做為桃園發展的方向,讓世界知名的區塊鏈業者進駐桃園,成為所謂的「區塊鏈城市」。

許毓仁x蘇打綠阿福X陳學聖X吳詣泓 談青創科技與文化 5

蘇打綠團長阿福認為在藝文領域上,大部分的執政者都著重在金錢補助,但桃園應該關注的不僅於此,真正的價值並不是由錢堆出來的,而是去思索如何讓這座城市給年輕人「好玩」的印象。

阿福舉例,三坑老街是他閒暇時喜歡去放鬆的地點,而這個地方透過眷村改建、規劃生態公園後出現嶄新的面貌,這就是相當成功的例子。

陳學聖分享過去擔任文化局長時推行相關文創政策的經驗,他提到「文化自由貿易港」的概念,希望藉由境內關外的方式,廣納世界各地的藝術品到桃園進行拍賣,充分發揮航空城的優勢。

另外,透過鐵道或其他交通串連的方式將桃園各地的表演空間連結起來,將桃園可貴的表演藝術資源推展到觀光行銷的層次。

陳學聖說,桃園具有豐沛傳產、工業及藝文相關資源,卻常常被忽略,因此如何將桃園的定位明確化並大力推廣,就是眼下的當務之急。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