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光陽ionex商業版可大可小 透過模組化設計滿足不同需求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光陽ionex商業版可大可小 透過模組化設計滿足不同需求 
【有影】光陽ionex商業版可大可小 透過模組化設計滿足不同需求 

▲光陽在巴黎車展發表電動新車LIKE EV,同時推出ionex Commercial車能網商業版。(記者李盛雯拍攝)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巴黎發表ionex Commercial商用電動車方案的光陽KYMCO,瞄準石油公司、零售與物流業、共享機車以及政府單位四大領域,希望透過一站式解決方案滿足商用需求。光陽董事長柯勝峯接受《CNEWS匯流新聞網》專訪時表示,ionex車能網商業版以模組化的概念設計,不管是上千人的商用車隊,或是不到20人的新創團隊,光陽都能提供不同的規劃與建議,也能以雲端營運管理系統掌握設施狀況。

柯勝峯指出,一開始就以開放角度設計ionex車能網商業版,因此不管使用的企業或是政府,都能符合各種想法,「好比一套電腦作業系統當中,有word、excel、powerpoint等應用軟體,這套ionex commercial的背後,就是ionex車能網。」

「難就難在ionex」,柯勝峯表示,Project Nex在3年多前的初始設計時就納入消費版與商業版,這半年多來逐步發表,讓大家了解光陽ionex的完整佈局規劃。

「全世界很多企業及政府希望找到完整的電動車解決方案,大家有強烈動機使用電動車,一方面是綠能、環保,另一方面來說,電動車能提供企業真正的優勢,只是過去企業一直找不到安心的解決方案。」

「商業版有一定數量的規劃,潛在客戶會提出需求以及想要解決的問題。」柯勝峯以物流業者為例,需要先了解對方所需的車子數量、使用頻率、距離距離等需求,光陽再提供規劃,同時了解業者向做到多深入的管理,是否需要手機程式,電池與車輛的管理?所有細節都要逐一確認,牽涉面項十分廣泛。

柯勝峯表示,對KYMCO來說,能夠提出ionex車能網商業版,前面已經走過非常多的路,「從20年前推出第一台電動車開始,光陽在電動車領域包含電動機車、電動腳踏車、電動代步車等產品,一路發展到noodoe車聯網系統,光陽將所有累積的知識整合出ionex車能網,能夠將整套方案提供給消費者、企業甚至政府來使用,是很漫長的過程,相當不容易。」

「改變全世界使用商業二輪車,以及消費者使用電動二輪車的習慣,ionex能夠做出根本上的改變。」柯勝峯對於光陽在未來電動車市場的發展充滿信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柯勝峯:未來50年 要讓全世界知道光陽的領先與創新

【有影】光陽ionex商業版巴黎亮相大成功!柯勝峯:發表是一個開始 未來還要更努力

新聞照來源:記者李盛雯、胡照鑫拍攝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