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高市議員參選人質疑韓國瑜變相綁樁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綠營高市議員參選人質疑韓國瑜變相綁樁 
綠營高市議員參選人質疑韓國瑜變相綁樁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針對國民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韓國瑜接受媒體訪問時表態考慮恢復議員配合款,民進黨高市議員參選人李雅慧、江瑞鴻、黃秋媖、鄭孟洳、黃文益今(20)日表達反對與抗議,認為國民黨就選舉不談實質政見,卻只講綁樁,對於慷人民納稅錢之慨的做法無法認同。

鄭孟洳表示, 不少縣市都發生過工程配合款所衍伸的種種弊端,加上配合款可能導致資源錯置,進而造成浪費問題,所以市府取消工程配合款已經行之有年,但是韓國瑜竟提出市府已經取消的政策,顯見對於市政根本不了解。

黃秋媖認為,距離選戰倒數不到三個月,韓國瑜卻再度提起議員配合款,根本是為了搶救選情,進行個人的政治綁樁,甚至有政策買票及期約賄選的嫌疑。

黃文益指出,韓國瑜進行政治綁樁早有前例,擔任北農總經理時期,就以平均每月超過40萬的鉅額業務推廣費做公關,2016年更濫發獎金達8400萬元,但是卻忽視最辛苦的北農基層員工,這種不當運用經費的作風,要是重啟議員配合款恐後患無窮。

李雅慧表示,過去在地公民團體對於議員配合款非常反彈,高市府會2015年從善如流、取消議員配合款後,目前議員對於地方建設仍有監督與建議之權,實在不解韓國瑜為何要讓高雄走上回頭路「越活越回去」。

江瑞鴻則認為,韓國瑜日前一改過去反對捷運、輕軌立場,大開軌道建設支票,卻絲毫未評估財政紀律,浮濫討好、亂開支票,如今不提出務實政策主張,反而提出恢復工程配合款,根本是選到「沒步了」,所以只好再次用綁樁的手法,來拉抬自己選情。

幾位綠營市議員參選人向社會大眾宣示,未來要是當選,將延續府會目前作法,反對恢復議員配合款,誓言維護市政推動的理性與正道。此外,更同聲要求國民黨必須針對韓國瑜「旗津蓋賭場」的政見進一步表態,尤其是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是否同意有關作法、國民黨籍市議員是否都同意這項政策等問題都要說清楚,對市民做一個交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