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到蔡英文/民進黨:改革,大家都說過,但只有我們,真正做到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到蔡英文/民進黨:改革,大家都說過,但只有我們,真正做到了!
從陳水扁到馬英九到蔡英文/民進黨:改革,大家都說過,但只有我們,真正做到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年金不改革,馬上就破產。」民進黨今(14)日上午發佈「改革挺台灣」第一次廣告片,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改革,就是挺下一代」,為年金改革再次定調。這支分別用國語和台語配音的廣告片,用了陳水扁和馬英九及蔡英文三位前後任總統的原音呈現,凸顯出「改革, 大家都說過」,但只有民進黨,真正做到了。

點進這個廣告片,首先聽到的是「年金不改革,馬上就破產。」接著是民眾熟悉的阿扁的聲音,說著「改革是痛苦的,改革也是要付出代價的」;然後是馬英九的標準國語「今天不做 ,明天就會後悔」;緊接著是蔡英文電視中的談話,「越是困難的改革,就越要有承擔的勇氣。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必須扛起這個責任」。

廣告畫面的背景是在傳統市場,一個小吃攤上的年輕男人,還有一個牽著小女孩的年輕媽媽。旁白最後說出「改革,大家都說過,但只有我們,真正做到了」。

民進黨是在今天上午召開「改革挺台灣 年金改革篇CF發佈記者會」,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去年9月24日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全代會上談話,強調「堅持改革,看好台灣」,經過近10個月,許多改革已取得重大進展。「改革,逐漸改變我們的生活,也逐漸改變台灣。」

明(15)日是民進黨大事,第十八屆第一次全代會,廣告影片選在今天發佈,主打「別人做不到的改革」,算是為一系列的改革拉出序曲。Kolas Yotaka說,「作為一個執政黨,我們扛起責任,堅持改革。前人做不到的,我們做到了。改革,就是挺下一代,改革,就是挺台灣。」

Kolas Yotaka說,「改革挺台灣」將以一系列影片向台灣人民報告改革成果。這系列影片是民進黨認為時間最急迫、對台灣最重要,同時也是對下一代最有利的改革。今天公布的第一支影片主題是這個月正式上路的「年金改革」,將會在各大媒體播出。接下來民進黨會陸續推出其他影片,「告訴大家,民進黨是一個有承擔、可信賴的政黨,不會辜負人民的期望。」

Kolas Yotaka解釋,年改議題時間跨度大,歷經陳前總統與馬前總統兩任總統,影片運用縮時攝影表達時間流逝,主角是年輕上班族,被生活拖著腳步前進,改革就是為了他們而必須要做。「關心改革的年輕人,一直在看著執政者的承諾,一直等待改革的成果,直到這次,民進黨終於完成改革,下一代的年輕人可以微笑。因為我們的台灣,會變得更好。」

拍攝當天,正逢瑪莉亞颱風來襲,加上拍攝地點在菜市場,劇組勘查了許多場景,才找到充滿迷人的老台北氣息,位於萬華新富菜市場內的攤販,來協助拍攝,出借場地的麵攤老闆娘並非民進黨支持者,但仍慷慨出借場地,「因為老闆娘希望透過這支影片,向全國觀眾展現新富市場的美麗。」「這也跟我們改革的決心一樣,不分藍綠,一起做對的事情!」

新聞照來源: 民進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