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助選員!蔡英文:讓黃偉哲當市長 延續台南成功故事 - 匯流新聞網

NEWS

超級助選員!蔡英文:讓黃偉哲當市長 延續台南成功故事
超級助選員!蔡英文:讓黃偉哲當市長 延續台南成功故事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超級助選員!身兼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今(13)日到台南出席「麻豆代天府揭匾參香」儀式,她除了感謝過去的台南市長賴清德到中央來幫忙,也特別強調希望台南成功的故事繼續下去,因此下一任市長很重要;她相信,如果黃偉哲當選市長,一定會做得很好。

蔡英文今天是在台南市代理市長李孟諺、台南市長參選人黃偉哲、立委葉宜津、陳亭妃、王定宇、台南市議會議長賴美惠、副議長郭信良及地方黨公職等陪同下,出席這項儀式,現場氣氛熱烈,民眾熱情歡迎。隨後她前往佳里出席「金唐殿揭匾參香」。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執政兩年多來,「真的非常忙」,因為台灣社會有很多事情要做,也有很多事情要改革,人手不夠,所以借了賴清德市長到中央來幫忙。「過去賴市長在台南市有很多好的政績,現在中央政府在做的照顧老人及小朋友等制度,很多都是借鏡過去台南的經驗。」

「大家都知道政府過去這兩年來在忙什麼,社會有很多需要改革的事情,尤其是年金改革,做了政府財政才不會破產,年金如果破產,很多人退休之後就領不到錢,這樣政府的財政負擔就會很大,所以為了政府財政的健康、為了下一代,年金改革一定要做。」蔡英文說,

除了強調年金改革的必要性,蔡總統也對經濟情況做出信心喊話。「這兩年多來,政府也在拚經濟,台灣的經濟越來越好,經濟元氣也越來越好,現在的失業率是17年來最低的時候,而股市上萬點也已經一年了,市民的經濟越來越好,台灣的經濟一直穩定成長,也有很多新產業讓年輕人有好的就業機會。」

提到台南的建設,蔡英文說,「賴清德市長雖然在現在在做行政院長,但是他也不會忘記台南市的建設,台南市有很多重大建設,像是沙崙綠能研發中心、台南會展中心及美術館等,最重要的是中央研究院南部院區也在台南,照這樣發展下去,未來台南在台灣,尤其是南部,就會是研發科技的中心,也會是農業的中心。」

蔡英文說,過去兩年多來,大家都很忙,現在有一些成果出來,她和賴清德及所有的行政團隊都要出來向大家說明這兩年來做了什麼,未來還要做什麼。她也提到,更重要的是,中央需要地方政府的幫忙,很多施政及國家改革,都需要地方政府同心協力才能成功。

蔡英文強調,過去賴清德在台南的成績非常好,希望台南成功的故事可以繼續下去,做為台灣發展的典範,因此,下一任市長很重要。她相信,如果黃偉哲當選市長,一定會做得很好,能讓台南成功的故事及優秀的傳統繼續寫下去,她希望大家支持黃偉哲、再一次團結,讓黃偉哲當選,也給蔡英文與賴清德帶領的中央團隊最大的支持,讓改革的力氣更大,讓台灣建設的更好。

新聞照來源: 民進黨

【匯流筆陣】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