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威中揭侯友宜逃漏稅 證據大公開 引起網友大辯論 - 匯流新聞網

NEWS

王威中揭侯友宜逃漏稅 證據大公開 引起網友大辯論
王威中揭侯友宜逃漏稅 證據大公開 引起網友大辯論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王威中因炒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的文化大學宿舍疑似逃漏稅的「案外案」而知名度暴增,也讓侯友宜在第一時間重申「一切合法」,網路上對於侯友宜到底有沒有逃漏稅的討論如火如荼;在真相揭曉之前,可以確定的是,王威中的「證據大公開」,已經引起網友的「正反大辯論」。

王威中是在昨(26)日開記者會指出,根據廉政專刊保守估算,侯友宜女兒擔任負責人的又昱公司,每年需繳約896萬元給土地所有權人,也就是侯友宜的太太任美鈴、7年約5000萬元,但財產申報看不出這筆收入,他質疑侯友宜夫妻每年涉嫌逃漏綜合所得稅300萬元、7年達2000萬元。

前兩天就豪氣表示「有事衝著我來」的侯友宜,立刻重申「一切合法」,強調他的財產申報都按照規定,娘家的公司、太太的公司成立到現在都合法繳稅、依法信託,也完全按照申報規定來申報,都沒有問題。

一方說「沒問題」,但王威中直言他就是「衝著侯友宜」而來,他的臉書寫著他將「證明侯友宜逃漏稅的資料都公開在這,歡迎三傻立委來找找,有哪筆資料不是公開資訊?」他並附上youtube 連結。

王威中的指控引起網友非常大的反應。許多網友認為既然侯友宜都違法了,那應該直接叫國稅局出面,何必「由一個台北市的議員來管新北市的事」,也有網友嘲諷「王威中是侯友宜最大的助選員」,因為「鬧得越兇,侯的民調越高」。

面對網友排山倒海的「指教」,王威中幾乎是一一回應,強調他的指控都是「有憑有據,不會斷章取義」,他同時以回應網友的方式,將他的爆料邏輯說得更加清楚明白,例如:

「請你邏輯清楚一點。侯昱帆在又昱公司持股大約有52%,這是商業司公司查詢網站上的公開資訊。至於其他股東是誰,網站上沒有揭露,我也不知道,不知道的事情我不會亂講。」

「然而,我說896萬租金收入,是指地主任美鈴的土地持分應有的收入,這個數字,跟侯昱帆持有多少又昱公司的股份,半點關係也沒有。就算侯昱帆只持有1%股份,任美鈴應向又昱公司收取的土地租金仍然不會改變,不會因此就變成8萬9千6百元好嗎。」

「地租收入是任美鈴的,她要繳的稅叫做個人綜合所得稅,跟又昱公司支出成本哪個大根本一點關係也沒有,又昱公司就算今年賠了一屁股債,它一樣要繳相同的租金給任美鈴個人,任美鈴個人也一樣要去繳個人綜所稅。」

雖然王威中一一回應,但網友並不買帳,繼續引用各種法條,並互嗆「最好是截圖,保留證據,到時候看誰道歉」。面對網友爆火猛烈的一波波攻擊,王威中依舊強調,他的證據「全是公開網站資訊,民代均可以查到」。

根據王威中的「侯友宜推背圖」推測,他認為任美鈴應收土地租金,如有收應於財產申報報稅,如果根本沒向身為又昱公司負責人的女兒收租金,就違反稅法,屬逃漏稅;但媽媽就算有跟女兒收租金,如果有報稅,根據目前資料,同樣顯示隱匿財產申報不實,假如沒有報稅,則違反稅法逃漏稅。

此外,根據公務員財產申報,侯友宜除購買嘉義縣六腳鄉下雙溪段2小段的耕地、特定區域農牧用地,任美鈴購買台北市中正區南海段1小段自用房地、繼承新北市新莊區中港路土地。王威中說,兩人活期存款506.28萬元,「看不出來有土地租金收入」。

這波「逃漏稅」風暴,最後會如何落幕,目前不得而知,真理是否會「越辯越明」,在網友高度參與、全民辦案的情況下,相信很快會有答案。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