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很多社會菁英對政治冷漠 期待更多人投入公民運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蔡英文:很多社會菁英對政治冷漠 期待更多人投入公民運動 
蔡英文:很多社會菁英對政治冷漠 期待更多人投入公民運動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民主進步黨今(27)日召開中常會,邀請燃點理事長蔡致中以「公民站出來!台灣公民運動的創新力量」為題進行專案報告。主席蔡英文表示,發現很多社會菁英對政治或社會議題表現冷漠,很高興看到燃點公民平台還有很多人積極投入,關注各項社會議題,期待與各更多公民平台進一步合作。

民進黨發言人何孟樺會後轉述蔡英文聽取專案報告後裁示。蔡英文表示,傳統觀念裡,經理人或專業人士常常都對政治沒有特別的投入,看到燃點公民平台這些年輕歐吉桑能夠親身的投入來操盤,然後發掘社會議題,這對台灣的社會來講,其實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發展。

蔡英文說,公民運動不專屬於年輕人,歐吉桑也是可以做這些事,歐吉桑的續航力更強,主要來自於經濟能力能夠讓他們有一定的續航力,因為人生的歷練,也足夠讓他們更精準來找出台灣社會裡問題所在。所以今天很驚艷的地方,除了加入政黨、擔任政黨的工作之外,其實公民社會的這條路,讓社會菁英可以投入。

蔡英文表示,看到很多社會菁英碰到政治、社會議題,有些是冷漠的、有些是採取批判的,今天看到第三種人,是積極投入的社會菁英,非常值得大家感佩及支持,也希望能夠和各種公民平台,維持正常一定的合作的關係,不需要完全認同民進黨,在同樣的目標、共有的價值上,一起為社會做更多的事情。

蔡英文表示,政黨有政治力量,政黨更需要社會力量的支撐,讓政黨發揮政治力量為社會做更多,很高興有這樣的社會力量出現,也期待有共處的工作機會。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民進黨【Road to Democracy】夏令營 邀請13國外籍學生了解台灣民主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