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誤錯引網友說法 民進黨要求中國時報更正 - 匯流新聞網

NEWS

混誤錯引網友說法 民進黨要求中國時報更正
混誤錯引網友說法  民進黨要求中國時報更正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台北報導

民進黨今(12)日針對中國時報題為「民進黨三步驟控言論自由 網:厲害了 我的黨」報導,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有關報導內所提「假新聞闢謠中心」,事實上是由民間單位所成立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並非由民進黨成立。媒體混誤錯引網友說法,混淆視聽,令人遺憾,民進黨要求中國時報立即更正錯誤內容。

民進黨發出聲明之後,中時電子報在下午兩點34分更新該則新聞內容,增加了一段民進黨的聲明文字,但原本文章中引用的網友意見則仍然保留。

至於民進黨聲明中提到的「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其實是今年四月由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與優質新聞發展協會共同成立,目的是呼籲民眾一起面對假新聞,這也是最近「打假新聞」議題延燒前就成立的單位。

當時媒觀公共事務長林福岳就說,事實查核中心是台灣的「打假中心」,面對假新聞,並不期待靠政府來處理,因為放眼全球,除了媒體自身查證,大多由第三方公正機構來做事實查核,但台灣一直沒有此類組織,所以成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

前教育部長鄭瑞城是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諮議委員會召集人,諮議委員會團隊成員有蘇正平、黃旭田、賴鼎銘、胡元輝、翁秀琪等專家學者,並找了陳申青、丘岳與劉蕙苓三位資深媒體人擔任顧問。優質新聞發展協會理事長是胡元輝,事實查核中心主要出資者則是中國信託控股公司。

新聞照來源:取自網路/媒觀提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