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仁來了!狗年健康如意操 快來跟他一起跳 - 匯流新聞網

LIFE

簡文仁來了!狗年健康如意操 快來跟他一起跳
  • 字級
簡文仁來了!狗年健康如意操 快來跟他一起跳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盛雯,胡照鑫/台北報導

總是笑口常開,以簡單動作教導大家遠離酸痛的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簡文仁治療師,在迎接狗年來到之際,特別設計了一套狗年如意操2.0板,希望透過應景的創新招式,讓大家願意跟著動一動,這些動作兼顧肌力、柔軟度、協調律動及有氧的要求,就算只選其中一二招來做,只要持之以恆,也可以有很好的運動效果與笑果。

0209-03

第一招:狗運起漲 你最棒
身體蹲低雙手扶地,不便的話雙手扶桌扶椅也可以,再慢慢雙膝晃動站起,雙手掌朝上水平晃圓到胸前墊起腳跟(起漲),再雙手比讚向前。
簡文仁說,這一招身體彎低時需要腰部和膝蓋靈活,慢慢起身可以強化背部及下肢的肌力,踮起腳跟可以訓練平衡及腳部的強度,握拳向前比讚可以強化上半身及上肢的肌力。

0209-02

第二招:狗腿抬高 我解放
身體蹲低雙手扶地,不便的話雙手扶桌扶椅也可以,再向後面高抬一腿(高抬),舉起同側邊的手拍拍肚子舒服狀(解放)並保持平衡,左右輪流做。
簡文仁表示,抬腿可以強化臀中肌臀大肌的肌力,並在保持平衡中強化軀幹核心肌群,若能鬆一手拍肚子更能訓練平衡能力。

0209-04

第三招:雞飛狗跳 他亂嗆
雙手曲肘曲腕在身旁微蹲做小狗狀,再四處飛跳用食指比向左或右。
簡文仁說,這是跳躍有氧運動,在跳動中除了強化心肺有氧外也能強化下肢彈跳的肌力。

0209-05

第四招:狗年期盼 大家旺
雙手曲肘曲腕在身旁微蹲做小狗狀,再雙手掌心向上提起朝上左右頂天(一起盼望),再微蹲馬步雙手推掌向前大喊旺旺旺。

簡文仁表示,從蹲到站挺推掌向上可以伸展全身,包括肩胛骨和脊椎像伸懶腰,微蹲馬步推掌向前大聲喊出旺旺旺,是很好的上下肢全身運動,每一掌都強壯有力,同時配合喝氣出聲,不但壯大聲勢提升精氣神,也可鍛練呼吸,連續的〝汪〞聲,也代表年年旺旺,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全年旺旺來。

簡文仁說,運動是促進健康的好方法,可以控制體重、增進體能、修飾體態,改善體質,除了手動腳動身體動以外,也要心動情動,將心念,將意志融入身形的變化之中,如此更能整合獲得身心靈的健康,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都能多動多健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國泰醫院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