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深綠陳致中開第一槍,值得鼓勵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深綠陳致中開第一槍,值得鼓勵
【胡文琦專欄】深綠陳致中開第一槍,值得鼓勵

胡文琦/前國民黨發言人

媒體報導,針對俄羅斯最終決定對烏克蘭展開軍事攻擊,對此,高雄市議員陳致中日昨指出,俄烏戰爭開打,給台灣的啟示就是「盟友支持但不等於出兵,一定要有能力自保及反擊敵人」!此外,陳致中還強調,台海「隨時」有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我們一定要有危機意識及因應作為!並善用「自我優勢」,對世界有重要性利益,才會被真正重視云云!

坦白說,他的感想並沒有什麼獨特見地的元素,嚴格來說,都是我們老生常談的國際政治現實運作概念,唯此刻由號稱「一邊一國」前總統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打開天窗說亮話」,認為俄烏之戰的天啓是「盟友支持但不等於出兵,…」,倒是可以打醒一下那些長期在民進黨政府愚化與認知作戰下,認為「美國大兵」一定會天兵天將下凡的鬼話與幹話。

誠然,筆者固然肯定陳致中此番近乎茅塞頓開「哥倫布發現『新中國』」的重大發現,更同意台灣2350萬同胞,一定要有「自己的國家、自己救」的自保準備與反擊勇氣沒錯,唯要進一步提醒陳致中的是,就在他認為應該善用諸如「護國神山群」的「自我優勢」,進行國安危機處理因應時,「台海」為何會變成現在這副「全球最危險地區」的難堪模樣?

進言之,一個更值得他不經一事不長一智,繼續努力「無色覺醒、做功課講真話」的深刻問題是,台灣又為何會在民進黨政府口口聲聲「愛台灣」的蔡總統執政下,竟會變成「隨時」都有軍事衝突的可能性?準此,現在能由「深綠、台灣之子之『子』」的陳致中提出,相信應可給那些成天在打嘴砲「以為人命只是電遊」的投機分子,一個好好省思的機會。

照片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有那麼嚴重嗎?以後不可以喝菊花茶了?

【胡文琦專欄】針對更名與否,「當事人」毋寧應更為審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