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給阿扁的善意與趙少康的誠意按一個讚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給阿扁的善意與趙少康的誠意按一個讚
【胡文琦專欄】給阿扁的善意與趙少康的誠意按一個讚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發言人

坦白說,在寫這篇評論的時候,筆者的心情煞是五味雜陳與彆扭複雜,唯暫且不論阿扁前總統目前的「待罪之身」,持續做出有違中監「四不規定」之餘,甚且至今仍尚未正式為其「台灣之子」的貪腐醜聞向台灣人民、國家主人「道歉」之際,筆者卻又必須說,阿扁確實是一個「咖、也是怪咖」,而且還是一個會令人佩服肯定的「競爭對手」。

此番他不止分析呼籲與立論均清楚正確,會談之間一席大器格局與氣度的「不管過去怎樣,大家願意放下而坐下來,為何朝野不能坐下來、兩岸不能坐下來?」的「國家高度與社稷福祉」的良善呼籲,實讓筆者也不得不為他豎起一個「就事論事、一碼歸一碼」肯定的大拇指,讚啦。

媒體報導,針對媒體人趙少康與前總統陳水扁曾在1994年的台北市長選戰中激烈交手,據悉,趙少康特別在10月31日南下台南時探望陳水扁,兩人除握手言歡外,陳水扁更將自己的回憶錄「堅持」送給趙少康作為見面禮,並說「感謝26年來能有第一次聊敘的機會」;相隔26年後的兩位「政治明星」碰面暢談2小時,話題從台海局勢再到近期的美國總統大選等等無所不談,言談間頗有「英雄惜英雄」與「相逢一笑泯恩仇」的大和解味道。至於外界好奇究竟是誰先邀請誰,老實說,都早已不是此番相見歡的真正意義與重點。

誠如趙少康所言,他們兩位在宣誓就職台北市議員的第一天就開始「槓上」,但「政治是一時的,交情還是交情」,過程中因為有朋友提到陳水扁想要「大和解」,於是他特意前往台南與阿扁前總統會晤,現場阿扁提到261號釋憲案(終止萬年國會)若沒有趙少康協助,就不可能成案,而趙少康則禮貌客氣回應說,「大家一起啦」云云。

坦白說,「兩人破冰」雖不能說是「揖讓而升」,或是台諺般的「自己稱讚、較不會腥臭」,但阿扁的「善意」再加上趙少康的「誠意」,才能讓原本可能會「老死不互相往來、既生瑜何生亮」的兩人可以「和解」,準此,對於率先遞出橄欖枝的阿扁前總統,乃至他一席兩岸、兩黨應該和解的懇切呼籲,筆者實必須換個腦袋地為他好好的按一個讚啦。

新聞照來源:觀點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胡文琦專欄】給老馬前總統好好地按一個讚啦!

【胡文琦專欄】給大雕馮世寬主委 好好的按一個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