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陸委會也應主動出擊的「超前部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陸委會也應主動出擊的「超前部署」
【胡文琦專欄】陸委會也應主動出擊的「超前部署」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換個腦袋、換個另類、創新想法突破看看吧,因為,「攻擊就是最好的防禦」。媒體報導,為了紀念所謂「台灣光復75周年」,日昨,中國大陸南京大屠殺史與國際和平研究院、南京抗日航空烈士紀念館,特與台灣統派社團「民主文化基金會」聯合主辦「台北—南京視訊交流會」,中共官方在視訊會議上大肆鼓吹「『統戰』言論」,宣稱「台灣自古以來是『中國』領土」、「台灣是祖國不可分割一部分」,相關言論則受到參加台北會場人士的熱烈鼓掌云云。

針對中共在兩岸視訊交流會上的統戰言論,我陸委會此番則明顯陷入「相對低調、不利且被動」的言論論述陷阱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已經在台灣屹立超過70年,「台灣的過去、現在或未來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不論是「依據國際法或歷史事實」,都已清楚證明了「台灣光復與中共毫無關係」,中共此刻「藉故」所舉辦的所謂「台灣光復75周年」活動,本質上其實就只是遂行他們對台灣的統戰目的。

坦白說,陸委會此番不僅論理頭腦清楚、口條分明,而且還兼顧了歷史的真相與事實,然而,既然蔡政府一直對「政策控」的「超前部署」情有獨鍾且有獨到見解的話,那麼,在明知對岸就是統戰宣傳的戰略手法下,與其會前不斷強調反對「操之在他人手上」的統戰活動,甚或表示不樂見台灣民眾或團體參與消滅中華民國的「民主協商」,或是推動「一國兩制台灣方案」的是類活動;那麼為何不換個腦袋「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地爭取該有且無可爭辯與置疑的「話語權」呢?

講白了,誠如陸委會所言,事實上,這類配合中共政治宣傳的作為,其實並無法獲得現階段信仰民主、多元、自由生活價值的台灣主流民意認同,而這些極少數在中華民國堅持並捍衛思想、言論自由,與憲法保障人權下的若干民間「急統團體」,更無法真正代表2350萬台灣同胞的心聲。然而,也就正因為如此,筆者更要善意、嚴肅的提醒陸委會,在現行國旗、國歌、國號等與憲政體制就是「1912年所創建的中華民國」之際下,陸委會難道不想也超前部署的「反統戰一下1949年的對岸」?

新聞照來源:維基百科@台灣光復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胡文琦專欄】季將軍您失言了 請自重

【胡文琦專欄】謝謝柯市長的一席諍言與照妖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