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范世平『老師』的說法,Errrr…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范世平『老師』的說法,Errrr…
【胡文琦專欄】范世平『老師』的說法,Errrr…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對岸中國大陸政府會抗議、會嚴正交涉荷蘭政府「一中原則與核心利益」,通通都不是真正重點,因為,那是「想當然爾」的官方制式反應,不足為奇,換位而處我們也會這樣做。然而,頗令筆者訝異的是,一個原本理應「傳道、授業、解惑也」的老師,竟然會用「增加無限想像」來定位此次荷蘭駐台機構改名的作為,實在頗令人不敢苟同此種「自嗨、意淫式」的超級阿Q心態。

媒體報導,荷蘭駐台代表紀維德日昨宣布,即日起「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簡化為「荷蘭在台辦事處」,這是近年繼英國、澳洲和日本等國後,又一外國駐台機構「正名」。對此,台師大政治所教授、陸委會諮委范世平立馬在臉書上表示,把「貿易暨投資」拿掉,表示功能不再侷限「非政治」的經貿領域,「增加無限想像」云云。

據悉,范世平『老師』說,荷蘭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了,日昨「荷蘭貿易暨投資辦事處」改名為「荷蘭在台辦事處」,增加了「台灣」,更清楚了;把「貿易暨投資」拿掉,則表示功能不再侷限「非政治」的經貿,增加無限想像。甚且,荷蘭選在國慶日宣布,就很政治了,中國大陸當然聞到味道所以痛批,他覺得會有更多國家跟進。

說實話,中國大陸確實是「反應過度」,講白了,所謂「在台」的「台」,就某個政治操作角度看,不就像是中油、中華航空改名一般,棄正式的國號不用反而去用「地方性的稱呼」,怎麼看、怎麼算、怎麼想,多了一個在「台」就能讓蔡政府「好棒棒」地「站起來、走出去」嗎?曾幾何時,蔡政府就只剩下增加無限「想像」的能耐,就只剩下「拿掃把抗『敵』」的匹夫之勇?

就讓我們暫時他山之石、可以攻錯一下吧,套句對岸毛澤東前主席的經典談話,「革命,不是請客吃飯」,范老師、蔡政府如果真這麼想「台獨」的話,就請拿出點「真本事、硬功夫」,請容許筆者舉一個「接地氣」馬上就可以讓大家理解的形容,這就像一個男人如果體質不好,就算是換過多個「品牌」的保險套,也都一樣無法做一個真男人,換言之,范老師想光靠想像「過活」,還真是Errrr…。

新聞照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 王世堅,好樣的佩服您

【投書】請不要讓警方與毒犯都雙輸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