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 垃圾不分顏色 支持洪慈庸的做法 - 匯流新聞網

NEWS

【胡文琦專欄】 垃圾不分顏色 支持洪慈庸的做法
【胡文琦專欄】 垃圾不分顏色 支持洪慈庸的做法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沒有任何意識形態、沒有任何政治黨派、沒有任何恩怨情仇、沒有任何無良動機,不能違背從政的服務初衷。沒錯,對比阿扁前總統攸關兩岸政策的「四不一沒有」論述,這應是《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四沒有一不」的陽光立法意旨所在。媒體報導,針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日前宣布參選中國國民黨總統黨內初選,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日昨表示,先前富比士等國內外媒體推估郭董的淨財產高達2、3000億之譜,在其正式宣布踏入「怕熱,就不要進廚房」的可能修羅政治圈之後,許多人都開始非常關注他的財產申報內容日後將如何「依法處理」。

據悉,現行《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有一大疏漏,包含質詢的洪慈庸委員本人在內,所有的公職人員都得申報財產,但依現行法令,候選人如果沒有照實申報的話,「既沒有明訂罰則,也沒有裁罰機關」。在質詢完法務部相關法令執行細節與程序問題後,「才揭發過去沒有任何候選人被查核,並且無從得知是否申報不實」。對此,她質疑,「亂報也沒人管,難道只要求候選人『自律』就好」?洪慈庸強調,基於總統和立委大選將至,政治人物的信用與財產透明都是人民檢驗的重要依據。她呼籲「財產申報光明正大,趕緊補好漏洞、關上後門吧」!

坦白說,質詢的答案確實相當令人難以置信,要不是郭董的「應景新聞」,相信大多數台灣人民還一直以為,類似這些《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的「陽光法案」,就是很多優秀專業人士乃至成功企業家不願「淌混水」的原因,甚且還要沒有尊嚴與隱私地接受中央地方民代的「無情放大鏡公審」。沒想到,一個令人駭異不解的「真相」竟是,「過去沒有任何候選人被查核,並且無從得知是否申報不實」。也難怪,這些「垃圾不分顏色」的政客們,雖然嘴巴一直埋怨選舉、選民服務及紅白帖花費是如何的「驚天地、泣鬼神」,但卻仍是一直無法自拔「嘴念經、手摸乳」地誓死參選到底,原來,真的就是因為「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啊。

筆者沒有戴上任何有色眼鏡,唯套句韓市長那席接地氣的「世上苦人多」話語,從諸多過往令人欣羨藍營權貴人士的資產負債表,再到近期閣揆蘇貞昌放棄申報被偷竊損失的180多萬,乃至阿扁前總統女兒陳幸妤氣急敗壞地在媒體前揭露,「民進黨的政治人物,有誰沒拿過我爸爸的錢?他們有誠實申報過財產」嗎?乃至連其妻吳淑珍女士,也因心有未平而爆料「手中握有領錢名冊」來說,我們才知道,原來不止法務部一直未能克盡其責的得過且過與「裝睡叫不醒」,就連那些看似法相莊嚴的藍綠無良政客們也是在混水摸魚,坦白說,真的是「孰可忍、孰不可忍」,這次,台灣人民應該全力支持時力洪慈庸的質詢,更期待行政院與法務部能夠做好、做滿「畢其功於一役」地將上述漏洞給補好並且關上後門。

新聞照來源:洪慈庸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日立冷氣千萬別玩弄文字遊戲

【胡文琦專欄】鄭文燦市長確實值得稱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