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 日立冷氣千萬別玩弄文字遊戲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 日立冷氣千萬別玩弄文字遊戲
【胡文琦專欄】 日立冷氣千萬別玩弄文字遊戲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隨著台灣春夏交替、天氣越來越熱之際,最近電視開始出現大量賣冷氣機的廣告,令人印象相當深刻且「不舒服」的一則品牌塑造,即是「日立冷氣」。憑良心說,過往日立系列冷氣的口碑與形象,確實在坊間受到一定程度的信任與肯定,然而,該則顯然大玩「文字遊戲」且明顯「鑽巧門」的廣告用語,卻讓人感到對該公司的「企業形象」頗為失望與惋惜。

因為,眾所週知,之前日立系列的冷氣機之所以能擁有「好名聲」與「好業績」,即是因為冷氣機的最重要、關鍵核心零件「壓縮機馬達」,是來自「日本本地進口」,品質與穩定性具有一定信譽與保證。然而,該則電視廣告除一般正常效果與介紹「自有品牌」名聲之外,文字敘述則出現「『大量』使用日本進口馬達云云」,試問,這是在幹什麼?又什麼才叫做「大量」呢?

是超過百分之二十五、四十五、五十五、七十五或是如何、如何呢?這樣的遣詞用字難道沒有刻意「誤導、欺負台灣本地消費者」的嫌疑?姑且不論政治性的「假新聞」不說,日立這則民生廣告出現已久,也一直不斷在播放行銷,試問,面對這樣明顯不誠實,且遊走法律邊緣的「電視廣告」,我們的NCC是不是也應該出面處罰一下並要求該公司即刻下架是項廣告?

新聞照來源:日立冷氣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鄭文燦市長確實值得稱讚

【胡文琦專欄】 全美台灣同鄉會就這種本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