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酈英傑有接地氣、說真話?實在令人聽不下去! - 匯流新聞網

NEWS

【胡文琦專欄】酈英傑有接地氣、說真話?實在令人聽不下去!
【胡文琦專欄】酈英傑有接地氣、說真話?實在令人聽不下去!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筆者已經觀察了一陣子了,因為,即便美國最終仍是以自己的國家利益為最優先考量,但將心比心的易地而處,這根本就毫無爭議也絕對正確可以「被理解」,也莫怪商人性格總統的川普會一再強調他要「美國第一、美國優先」。換言之,這也是為什麼上一次AIT酈英傑處長,以近乎「違心之論」或是刻意「裝睡叫不醒」地稱讚,台灣現時的民主轉型深化工程非常「令人讚佩」時,筆者願意用「國際政治操作」的角度理解他可能「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的淺碟式發言。

但裝聾作啞的忍一次可以,但沒想到,酈處長又在日前首次舉辦的「印太地區保衛宗教自由公民社會對話」大會上表示,台灣自從1987年解嚴以來,歷經了民主化轉型,促使捍衛所有「基本自由的公民機構」,更得以蓬勃發展與成熟,「民主轉型實在不同凡響」云云。說實話,真的是「我的老天鵝啊」的「幹話」嗎?究竟酈處長是有沒有在做功課?有沒有真正「接地氣」?檢視一下黨產會、促轉會等所謂「黑機關」的豐功偉業,與明顯違憲的條例,這真叫做不同凡響?

遑論理應站在客觀、中立的駐外辦事單位AIT,竟然也在去年的1124台灣地方選舉中,公然且大剌剌地發文且介入了中華民國的選舉紛爭,試問,酈處長有盡職且尊重「自己的單位身份與角色扮演」嗎?退一萬步來說,如果酈英傑說的都是「事實與真相」的話,那也倒還「情有可原」,然而,如果他真的對「依憲、依法行政」的美國立國精神有所堅持,且對1124風起雲湧的台灣選情「討厭民進黨」有深入研究的話,怎麼還會搞不清楚狀況的視而不見與充耳不聞呢?

準此,誠如酈英傑所說,世界上確實少有其他地方,能像台灣一樣蘊育出這麼多宗教團體,「更使善的力量跨越邊界」,且為社會共好做出貢獻,也絕對會是「是印太區域最適合舉行首次大會的地點」,這些我們自己的好與過往努力,我們都知道,但要善意提醒他的是,雖說是強龍不壓地頭蛇與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在出席台灣若干聚會活動時,總是要說些官方吉祥話,但面對一些明顯違反真正民主自由原則的「政府作為」,還是請你要儘量像個「專業的外交官」啊。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蔡政府確應言行一致面對228
【胡文琦專欄】NCC睡著了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

酈英傑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