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台南鄉親對民進黨有信心?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台南鄉親對民進黨有信心?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台南鄉親對民進黨有信心?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真有那麼的自我感覺良好與不接地氣嗎?媒體報導,針對台南第2選區立委補選的激烈競爭態勢,在面對高雄市長韓國瑜「韓流」親自到場為國民黨的候選人謝龍介助選時,日前,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特地南下台南佳里,陪同同黨的候選人郭國文在傳統市場拜票;面對記者提問對韓流的有關看法時,花媽則表示,雖然對手很強,「但我對台南的鄉親有信心」。

據悉,秘書長陳菊指出,民進黨在「改革」的過程中碰到挫折,面對各種批評,「已有反省、檢討」,但這場台南的補選相當重要,在最困難的時候,仍要懇請在地鄉親多給予鼓勵。此外,她還說,民進黨內的整合,「有值得檢討的地方」,且台灣的「本土派不夠團結」,造成這次的選舉相當艱困,花媽呼籲大家要集中選票支持郭國文云云。

坦白說,花媽個人或許是一廂情願的自我麻醉,抑或半夜吹口哨地給自己壯膽,訴諸對台南鄉親有信心,唯台南在地鄉親很顯然地早在去年1124的藍綠投票消長趨勢中透露,「對『討厭民進黨』執政沒信心」,而且,更重要的是,台灣百姓並沒有看到民進黨選後進行真正的反省與檢討,從組成所謂「敗選者聯盟」,及抱怨「台灣老百姓跟不上進步價值」,即可知悉蔡政府的便宜行事心態。

此外,再檢視綠營長期執政和花媽掌權八年的高雄,在那個號稱「挖地三尺下都是綠的」現任優勢下,很顯然地,結果就是「失去民心」大輸十五餘萬票的難堪記錄,遑論真正該檢討的地方,不就是新潮流全碗捧去的「吃相難看」嗎?套句綠營基隆市長林佑昌的「老實說」,台灣人真的沒有再欠民進黨什麼東西了,一席自我安慰的「本土派不夠團結」的「幹話」,就別再拿來當卸責藉口了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蔡政府確應言行一致面對228
【胡文琦專欄】NCC睡著了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陳菊臉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