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柯P神邏輯完敗段宜康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柯P神邏輯完敗段宜康
【胡文琦專欄】柯P神邏輯完敗段宜康

胡文琦 / 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坦白說,筆者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四年的「市政績效」,與若干前後反覆矛盾的施政風格當然完全無法苟同,亦即柯市長未來若真想更上一層樓的進逐2020總統大位的話,除了「高網路聲量」外,仍必須接受真槍實彈的政績檢驗。然而,暫不以人廢言,日前,就在柯市長以「強盜說」來比喻美、中、台三方互動關係引發爭議討論後,民進黨新潮流系的立委段宜康立馬「加入戰局」的企圖修理柯P,他以西方伊索寓言故事「一隻眼睛的鹿」作為比喻,來諷刺柯文哲帶著「兩岸一家親」的牌子,根本無視來自「海上的敵人」云云。

本來,段委員可能以為自己「撿到槍」且占到便宜地以「下駟對上上駟」,而且還以未用東方傳統中國文化的歷史典故而感到驕傲得意之際,沒想到,柯文哲「一席二式」老實說的「神邏輯回應」,立即讓那位過往「口若懸河、辯才無礙」的段委員露餡,完全放棄「回嘴」以避免再次不小心的自取其辱。

據悉,柯P第一次反擊段宜康說,「不要在台灣喊獨立,然後又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後,段委員仍嘴硬要柯文哲不要「含沙射影」,其後,柯市長在回應媒體提問時,又「加碼」挖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真新聞」強調,要段委員「叫他先把曲棍球吞下去再發問」,雙方嘴砲情事發展至此,段宜康則像洩了氣的皮球「不回應」。

令人好奇搖頭的是,過往段委員係以伶牙俐齒著稱並無往不利,只不過,沒想到這次卻踢到了一塊「大鐵板」,老實說,真的不是柯P有多「厲害了,我的柯」,而是他所言的「句句屬實」根本無庸質疑,既然段委員自己作了「天上掉下來的禮物」地「送上門來」,柯文哲自然就以「科學、專業」的SOP態度不客氣的打得「小段」語塞且抬不起頭來。

說實話,還是台灣那句老諺語形容的最為貼切,「惡馬惡人騎」的「相堵會到」,筆者真的要善意提醒一下段委員,過往他那種老是雙重標準「有嘴說別人、沒心想自己」的政鬥詭辯技巧,碰上心中似有千萬結、老走不出過往「羅馬帝國光榮記憶」的老K或許真的還有些優勢,但如今碰上一個「被綠營棄保」心中仍頗多怨氣未消的「相打雞」,段委員當然就根本討不到任何便宜了。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胡文琦專欄】 平議鄭惠中暴力事件
【胡文琦專欄】 沒錯,蔡總統確實沒有說錯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me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