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姚十三VS.邱鴻基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姚十三VS.邱鴻基
【胡文琦專欄】姚十三VS.邱鴻基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體報導,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姚文智,日前特地南下拜訪前總統陳水扁,還「禮聘」陳前總統擔任其「選務與市政最高顧問」,對此,陳水扁也欣然同意,然而,此事是否違反保外就醫相關規定,台中監獄典獄長邱鴻基則「保守」回應說,將進行了解之後,再進行評估與處理云云。

姚文智此舉固然是坐實北市選舉排名老三的「姚十三」江湖稱號,但嚴格來說,更是「請鬼拿藥單」的病入膏肓與無可救藥,因為,一旦靠向貪腐阿扁的「喜樂島聯盟、新勇哥物語」之後,「姚文智就再也不是姚文智」,而是變成「尾巴搖狗」的深綠基本教義派台獨的豢養傀儡份子。

進一步來說,姚十三不思開拓「淺綠」及「中間選民」票源,卻飛蛾撲火像是「神風特攻隊」的自殺找死,如果這不是自作虐不可活?還有什麼不是呢?然而,這個「政治舉動」顯然是經過政治精算,就在第一次他刻意選在民進黨「中央黨部旁」,辦理第一次造勢大會時的「人何寥落鬼何多」只有區區三千多人時,姚文智即已「預知死亡紀事」蔡英文總統的態度,果然是「真的沒有偏心」的不挺自己。

因此,姚文智此番「不可能的任務」和「不可說、只可做的秘密」,不能像「東廠事發」張天欽之流般做的即是,不著痕跡將「淺綠和中間選民」慢慢推向柯文哲,好完成民進黨「葉底藏花」的最後「棄保」任務,否則,只要任何稍具政治常識的人都知道,姚十三邀請一個經過美國政府和國際性TIME雜誌「認證」的貪腐犯擔任選務及市政最高顧問,擺明了,就是無視並想要「算我好運、不然你想怎樣」的挑釁,台北這個阿扁口中曾說的「無情城市、偉大人民」的高規格標準檢驗。

但話再說回來,台灣人民更要質疑的是台中典獄長邱鴻基的「龜縮」與「沒有肩膀」的做官態度,不用什麼高深學問,也無需學大阪駐日處長蘇啟誠「有愧職守、坦然受處」令人遺憾的自殺動作,唯看看阿扁自己所簽署的「四不原則」,如果說都「不能『談及政治』」了,那對「擔任」選務及市政最高顧問的「政治舉措」,試問,邱典獄長的腦袋裏到底是裝了些「什麼東西」還是「無能之人就是矯情」?

難道,這還需要「先進行了解,之後再評估與進一步處理」?不是刻意要罵邱鴻基,但你的完全失職、失格的「落漆表現」,已經無法再領導中監了,就請知恥近乎勇地為「讀書人」及「政府文官尊嚴」,留點面子請辭負責下台吧。

新聞照來源 : 姚文智粉絲專頁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