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楊偉中真的有比較高尚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楊偉中真的有比較高尚嗎?
【胡文琦專欄】楊偉中真的有比較高尚嗎?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針對前總統馬英九因三中案遭到起訴發表聲明,其中對訴訟費辯解的說法,卻遭到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質疑與事實不符,「馬英九公然說謊」。據悉,面對北檢指馬背信,還預先準備了6000萬打訴訟官司,馬強調,「請問我有從國民黨黨產中拿走一毛錢嗎」?他表示,那是中投公司提撥給員工的「訴訟基金」,「不是給他的6000萬」,而且,提撥時間也不是他擔任黨主席的時候,「請問這跟我有什麼關係」?

對此,楊偉中卻「法相莊嚴」的說,這筆6000萬訴訟基金在國民黨內部的文件都寫得很清楚,適用於國民黨主席、副主席、國民黨祕書長、國民黨副秘書長和中投公司相關處理黨產交易人員等「5種人」,在被政府行政處分、訴訟時都可以動用。馬英九既然是國民黨主席,當然也屬使用範圍對象,而且金額從3000萬增加到6000萬,也是在馬總統內增加的,怎麼會跟他沒有關係?

坦白說,楊偉中要怎麼無限上綱的消費誣衊馬前總統,那是他的個人自由與因果業障輪迴,然而,最沒資格批判國民黨黨產的人,其實就是楊偉中本人。當時,筆者尚在國民黨擔任發言人,為了與楊員在政論節目上攻防,特別向行管會調閱楊偉中與陳以真在國民黨的「相關金流」,事實證明,楊妻確有拿到國民黨的千萬元經費,而楊本人則從薪資暫且不論,其「特支費」係在確定離職前幾天特別委由「一位『目前在立院服務』的同仁」代其完全領走。

當時,筆者曾經質疑楊偉中本人,若以黨產條例及其黨產會委員的高尚身份,是否應該先將夫妻兩人,乃至其「特支費」部分暫時先「吐出來」,待黨產會全面清查完畢後再行領回,否則,一個再簡單不過且完全無法讓人「心服、口服」的理由就是,不會吧,「傑克,太神奇了」,楊偉中夫妻領到的經費,剛剛好全部都是「乾淨的錢」,而國民黨黨工的錢則「全都是髒錢」,甚且還要申請待黨產會同意才能支領,試問,這樣公平、公正、公開嗎?

其次,檢視那所謂「5種人」及「金額從3000萬增加到6000萬」的詭異邏輯,說實話,楊員的心似乎已無任何法理準據,反正,只要是國民黨,不管是好或壞,一切都先「扣帽子、戴小鞋」對付,楊的行徑像極了蘇東坡與佛印的互動層次關係。再強調一次,馬英九前總統不是不可以「被質疑、被調查」,而是,一方面除了檢方必須拿出實際的「法理與證據」外,唯一最沒資格刮別人鬍子的就是自己似乎也「涉嫌拿到髒錢」卻又「雙重標準、無情」的楊偉中本人啊。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