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報告錢處長,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報告錢處長,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 字級
【胡文琦專欄】報告錢處長,請愛惜自己的羽毛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文史工作者

媒體報導,針對中國大陸日前強硬施壓全球的航空公司,要求配合「一中政策」更改「中國台灣」名稱事件,對此,我國駐美國邁阿密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錢冠州投書「坦帕灣時報」(Tampa Bay Times),批評中國大陸已干涉「他國內政」,並強調「台灣從來不是中國一部分」云云。

「非常感謝美國對台灣提供的支持」。錢處長指出,中國大陸長期不遺餘力的阻止台灣加入國際社會,不僅要求外國政府不能與台灣進行任何官方上的往來、維持關係,甚至還變本加厲蠻橫強迫各國跨國企業要遵守。

錢冠州強調,「台灣從來就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台灣擁有2300萬人民、有自己的政府、國防軍隊及與他國建立外交關係,但中國大陸卻不願接受也不願面對「這個事實」,還強迫世界各國接受這種不切實際的一個中國原則。

坦白說,錢處長果然是政治嗅覺敏銳,就在蔡總統日前一呼籲要所有民主國家一起「制約中國」後,就立刻投書媒體表態,其觀風向球的功力確實已有港星周星馳電影中那位「尚書大人好機靈」的架勢,只不過,堂堂一位「中華民國」的駐外處長,竟能如此的失格與失態,還真頗令人駭異。

坦白說,錢員唯一沒說錯的是,中共確實在更名事件上有「干預他國內政」之嫌,但他真正失職、落漆的是,「台灣從來、當然就是中國的一部分」,因為,我們就是從1912年建國、至今仍事實存在且屹立不搖的中華民國,而且還比1949年才建政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早了30餘年之久。

換言之,台灣當然「非常感謝美國對台灣提供的支持」,但在民進黨刻意借殼上市,且尚未完成正名、制憲的「台灣共和國」之前,依據蔡總統宣誓將依據「中華民國憲法」及「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的「維持現狀」下,這才是目前「真正的事實」,與台灣人民可以接受的「一個中國原則」。

準此,筆者真的要善意提醒一下這位急著「想表態搶功」的錢處長,除了「爾俸爾祿、民膏民脂」外,台諺有云,「飯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講」,如果你真的想要擔任「台灣共和國」的駐外處長,就請立刻請辭明志。否則,身為一位中華民國的駐外官員,就請你「做什麼、像什麼」地有點讀書人的風骨與志氣。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