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文琦專欄】農委會眼睛業障重嗎?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胡文琦專欄】農委會眼睛業障重嗎?
  • 字級
【胡文琦專欄】農委會眼睛業障重嗎?

胡文琦/前中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

突然間,又想起知名港星周星馳所主演的一部電影,「逃學威龍」裡的一句經典台詞,老師大罵周星星同學說,「作弊並不可恥,可恥的是,你竟連作弊的書本都給拿錯」。媒體報導,台北市果菜市場因春節過後及元宵節分別連續休市3天,牽動市場菜價崩盤進而引發民怨,日昨,農委會特別批評台北市政府做法顯有不當,對此,身兼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則立即反嗆農委會根本搞不清楚狀況云云。

而面對與中央蔡政府關係再度出現緊張,台北市長柯文哲受訪時表示,這(指休市)是「一年前」就決定的事,農委會就算沒有派人列席,但至少會議紀錄都應該看過。據悉,做為大台北地區主要蔬果供應的台北市第一、第二果菜批發市場,主要係由台北市政府委推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經營,農委會與台北市政府則同樣持有22.76%的股權,並有農糧署的主秘翁震炘擔任公股代表董事,現任總經理則是由綠營好友吳晟的女兒吳音寧擔任。

坦白說,如果柯文哲市長沒有說謊、記錯的話,那農委會的表現就是非常的可笑且令人不敢恭維了,誠如柯P所言,這種事情就是這樣,常常大家脊椎反射,先把責任推給別人,…就算講說只是列席或根本沒有派人來,好歹會議紀錄大家也都看過,但事情發生就發生了…。說實話,有沒有很無釐頭?有沒有「臺大卡管」的翻版事件感覺,試問,那這些出席的教育部、農委會的諸位大官人們,難道都只是人形立牌的淡定與不問世事嗎?

真的別這樣亂搞,好嗎?人,你們都在也都出席開會了,就算真是公務繁忙未能與會的話,那對於事後的會議相關記錄與待辦要求事項,難道你們的眼睛都像海濤法師所說的一樣,「都是因為眼睛業障重嗎」?農委會不修理台北市政府也就算了,一修理卻讓自己反而出糗、露餡,原本還以為可以「先講先贏」,殊不知竟連「作弊的技巧」都不會,試問,這樣的農委會在面對近日日本核食可能即將談判進口的把關作業時,老百姓真的可以相信你們與衛福部有「專業嗎」?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