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5.2元現金股利創新高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秀AI實績 - 匯流新聞網

LIFE

配5.2元現金股利創新高 中保科智慧城市展秀AI實績

cnews124240312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中保科 (9917-TW) 今 (12) 日董事會通過最新財報,112年合併營收來到170.74億元,比111年度同期淨增加 17.16億元,成長 11.18% ;合併營業利益為 26.40億元,較111年同期淨增加 1.76億元,成長7.16 %;合併稅後淨利26.22億元成長0.54%,每股稅後盈餘(EPS)達 5.85元,2023 年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中也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再創新高 。此外,中保科技也將在3月19日智慧城市展中,展出AI人工智慧驅動的智慧城市實績應用服務,從雲端無人機到智慧停車場、以及AI智慧園區,將成為2024年營運三大引擎動能!

去年台灣經濟面臨內需強勁但投資與出口疲弱的挑戰,主計處公布台灣2023年全年經濟成長率寫下14年新低紀錄,中保科技表示,去年表現均繳出漂亮成績單,合併營收及營業利益均雙雙改寫歷史新高,董事會更通過配發現金股利5.2元的決議,凸顯中保科連續36年來穩定的配息政策,持續回饋股東及投資大眾。隨著ESG、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趨勢,集團將長期持續落實ESG永續議題,並將多年累積的智慧城市經驗結合AI人工智慧,並將在2024年亞洲最大智慧城市展秀出最新實績。

每年幾乎是全亞洲焦點也是智慧城市展區最大規模的中保科技,今年以「智慧城市開創者 WE ARE THE FUTURE」為主題,展現近年來超前部署AI雲端無人機的AIoT實力。業者分享,透過獨家開發的AI影像監控平台,幫城市治理者從海陸空三個領域,提供24小時無人化的全天候守護力,並助力全台各縣市政府發展智慧治理的亮眼實績應用,智慧城市展上將展示與台北市消防局合作打造的無人機勘災服務,將是台灣科技保全業首次利用無人機進行救援的科技創新,象徵攻消防科技救災邁入新紀元。

cnews124240312a05

cnews124240312a07

中保科技表示,2024年智慧城市展六大重點展區,分別是新趨勢的複合式AI智慧園區平台、智慧樓管、行動照護救援、家庭守護、中保無限+SOS、無人化智慧餐飲服務,以及AI無人機勘災創新應用,這些應用都是解決缺工、落實EGS、以及幫政府企業降成本三個痛點需求下的創新解決方案,並實際展演如何運用AI人工智慧結合物聯網,提供安防與智慧城市治理的各種應用場域。

由科技保全業首創的無人機救災應用,是中保科技與台北市消防局合作成功進行無人機設備展演概念驗證POC,已經在農曆年前於社子島中洲河濱公園籃球場完成「火場勘查模擬」、「消防水源定位」指引以及「水域精準救」三項POC演練,台北市消防局長莫懷祖親自領軍,現場共同見證未來無人機救災的突破性應用,是台灣首次利用無人機進行救援的科技創新。

此外,中保科技ESG論壇3月19日登場,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將與中保科技董事長林建涵對談打造韌性永續智慧城市政府與產業的創新,探討如何利用當今AI科技打造智慧城市的新策略與藍圖。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保科技尾牙砸千萬犒賞員工  董事長林建涵宣布員工加薪5%

破紀錄!中保科技尾牙豪送4台汽車 合唱「感恩的心」展集團向心力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