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創加速器成立2年  遠傳開創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新創加速器成立2年  遠傳開創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 字級

新創加速器成立2年  遠傳開創上億數位轉型新商機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尋找台灣下一個護國神山,遠傳新創加速器今(20)日舉行第二期成果發表,輔導的新創團隊在ESG淨零、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城市、金融保險等五大領域都繳出亮眼成績。遠傳表示,新創加速器成立近2年來,累積成功加速新創家數已達37家,創造逾1.7億元數位轉型新商機,誘發投、增資金額突破3.2億元。

遠傳電信總經理井琪表示,創新是產業的動能、是新應用從萌芽至商轉的關鍵。遠傳在數位轉型和開發綠色資通訊應用的經驗,一方面厚植自身的技術力同時也累積了豐富的開發至商轉經驗,這些都是得以為新創夥伴加速的馬達,也期待未來有更多優秀的新創團隊持續加入,與讓優秀創新轉化為具商業價值的果實。

遠傳資訊暨數位轉型科技群執行副總經理胡德民表示,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與醫療長照是當前產業所矚目的大趨勢。特別精挑細選在這些領域表現優秀的新創團隊,全心全力協助他們在技術、企業經營與商業獲利模式等多方面的成熟精進。

發表會現場有不少政府機關首長到場,數位產業署署長呂正華表示,遠傳新創加速器於二年的時間就累積及創造相當豐碩成績,樂見有更多民間企業能一起加入扶植新創。國發員會產業發展處副處長陳瓊華表示,企業對新創的支持對於整體新創生態系的發展非常重要,國發會將持續扮演協助跨產業、跨領域交流平台的角色。國發基金管理會副執行秘書蔡宜兼表示,很多創意點子在發展初期,若沒妥善培育很難成功,除了政府的投入,很感謝遠傳成為台灣產業的重要推動力。

遠傳表示,近2年以來新創加速器教戰新創團隊所開設的新創門診高達65場,高階主管進行的深度輔導也逾400場,更為15家新創團隊安排場策略投資評估及公司治理健檢,總計投入培育新創人力逾3,500人次。在外部機會上,協助規劃超過300場政府、企業與教育領袖的媒合活動,近兩年間累計成功加速新創家數已達37家,創造1.7億以上的數位轉型商機,所誘發的投、增資金額突破3.2億。

遠傳宣布第三期加速器即日起開放招募新創團隊,將持續深化全球焦點議題,包含ESG、淨零轉型等,找尋下一個潛力新秀,會協助提供資訊與數位轉型科技、財務、法務專家、業務團隊等各方面專業知識,全方位協助新創團隊縮短試錯路徑。

照片來源:遠傳新創加速器臉書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台「蛋荒」變「蛋慌」   一秒辨別新鮮蛋!食藥署公開官方3大招

交通、機能、景觀一次到位 新店區碧波白、希爾登、欣聯心點閱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