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美食文化高峰論壇登場  台北凱達獲亞太年度餐飲金獎  安永獲達文西國際發明展肯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華美食文化高峰論壇登場  台北凱達獲亞太年度餐飲金獎  安永獲達文西國際發明展肯定

cnews124230913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圓滿落幕,除了發布亞太年度餐飲金獎的得獎名單,同時宣布環太平洋國際廚藝大賽結果,最終由与玥樓粵菜餐廳顏立勳奪下社會組特金獎。台北凱達大飯店以新推出的「絕代雙椒魚頭」脫穎而出,拿下2023年度亞太十大名菜點金獎榮,滋味鮮辣過癮深受評審喜愛。安永集團以「安永抗疲勞鱸魚精:創新AY-FPP 技術萃取支鏈胺基酸」,獲得美國AII達文西國際發明展金獎,在國際舞台上取得亮眼成績。

第十三屆中華美食文化國際高峰論壇的主辦單位中華海峽兩岸餐飲連鎖經營協會表示,亞太年度餐飲金獎在2023年報名參賽的企業中,破格遴選出17道經典菜餚,「名菜名點」是當代飲食文化的載體,也是能夠具象傳承一代又一代的美食特色,更象徵著餐飲品牌的精神。

再加上亞太年度十大名店、亞太年度名廚、亞太年度青年菁英名廚、亞太年度十大伴手禮、亞太年度傑出餐旅名師、亞太年度優質餐飲連鎖品牌、亞太年度優質食品供應商品牌、推廣中華美食文化世界傑出華人貢獻獎等獎項。論壇發起人梁幼祥表示,當年成立論壇的目的,就是要引領台灣餐旅行業、接軌國際

cnews124230913a05

2023亞太年度餐飲金獎選拔活動被譽為米其林摘星前指標的美食盛事,台北凱達大飯店今年以新推出的「絕代雙椒魚頭」獲得金獎。業者表示,獲獎最大幕後功臣正是擁有40年廚藝經驗的行政主廚戴于益,擅長江浙及廣東菜的他,不斷追求創新,享受美味料理誕生的療癒旅程,賦予在地食材全新風貌。

戴于益曾於2011年獲得台灣百大名廚,2019以招牌菜「凱達脆皮豬腳」、2020年則是以創意川菜「農家酸菜魚」拿下兩岸十大名菜,今年也延續這股氣勢,以全新推出的「絕代雙椒魚頭」拿下金獎,成為今年的強勢人氣料理。

cnews124230913a04

安永集團以「安永抗疲勞鱸魚精:創新AY-FPP 技術萃取支鏈胺基酸」作品獲國際獎項肯定除了展現研發能力,也為台灣爭取榮譽。由美國南猶他大學SUU及全美創新發明學會AII所主辦的達文西國際發明展,今年已進入第四屆,今年共有來自美國、台灣、香港、加拿大、泰國摩洛哥、澳洲、秘魯、厄瓜多等 15個國家合計187件作品參與。

安永集團表示,創新開發AY-FPP安永分段精準加壓萃取技術,能在短時間有效破碎魚組織結構,增加蛋白質萃取效果,使可溶性蛋白質含量是常壓高溫提取的2.65倍,同時還可萃取出人體無法自體產生的支鏈胺基酸BCAAs,經科學驗證,能有效抗疲勞。該技術已取得中華民國發明專利(發明第I 809553號)。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雀巢獲天下永續公民獎肯定  達美樂限定新品開賣  萬丹濃煮奶茶新上市

民眾脫北後去哪?永慶房產集團:桃園這3區人口增長帶動房市熱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