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啟影視產學合作新模式  喜樂時代影城首屆學生創意影展將登場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啟影視產學合作新模式  喜樂時代影城首屆學生創意影展將登場
開啟影視產學合作新模式  喜樂時代影城首屆學生創意影展將登場

開啟影視產學合作新模式  喜樂時代影城首屆學生創意影展將登場 9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因為缺乏相關實務經驗,現今台灣影視相關科系學生容易用藝術的概念來看市場,導致國片無法與大成本好萊塢商業電影競爭。為了能讓國片有長遠的發展,不再僅從單一的面相出發,喜樂時代影城與黎明技術學院共同攜手,為深化人才培育及產學合作努力。即將登場的「黎明破曉-喜樂時代影城學生創意影展」,期待能成為影視學術圈內,接通學術商業化過程的首例,進而連結接通更多影視前後製單位與技術,為台灣影視人才打造一個更完整的影視實務學習環境。

喜樂時代影城指出,本次與黎明技術學院共同為影視相關科系學生所建構的「學生作品登上影城大銀幕」產學合作模式。主要針對黎明技術學院的演藝影視學群和時尚創意學群等兩大影視相關學群發起。希望透過產學合作孵化與培育更多學生電影人才,為台灣電影產業奠定國際視野的幕前幕後電影人才培育根基。

黎明技術學院參與的包含影視傳播系、表演藝術系、戲劇系、化妝品應用系、服飾設計系、時尚經營管理系和數位多媒體系等7個專業系科,以及新媒體中心和設計中本次心等2個專業研發中心,透過校內所建置商業級專業攝影棚、電影實作片場、實驗劇場、錄音室、後製剪輯室、燈光藝術教室、道具木工製作教室、彩妝教室、服裝製作教室和電競遊戲中心等52間專業設備實習場域,傾全力協助參賽師生創作出更優秀的影視作品,並於影城中進行售票與播放。

喜樂時代影城透過黎明技術學院匯集業界導演、資深演員、專業技術人員等影視專家擔任學院授課講師,並邀請國內外影劇業界大師講座指導,同時與韓國漢城大學、南首爾大學、光州女子大學、貞華藝術大學、翰林演藝藝術高等學校和K-Art school等16所藝術學校及事業單位簽訂策略聯盟,推動台韓兩地的影視娛樂產業的交流學習,延伸跨領域合作表現及國際視野孕育。

開啟影視產學合作新模式  喜樂時代影城首屆學生創意影展將登場 11

第一屆黎明破曉-喜樂時代學生創意影展將於6月17日至6月21日在喜樂影展全系統舉辦,精選入圍各種不同類型且新穎創作者的電影作品,影展入圍佳作部分,策展單位精選為兩個單元,分別是【四小龍】單元與【現場準備】單元。

【四小龍】單元首創表演藝術系的學生作為故事發想和主演,由影視傳播系的學生拍攝完成,打造坎城佳片《灼人秘密》的創作模式,給觀眾四部完全不同的感官作品!放映作品:《雨染》、《家》、《轉逝》、《深夜漫舞》

【現場準備】單元則是黎明技術學院影視傳播系,精選的三部畢業製作,有荒誕搞笑卻引人省思的《安柏森的世界》,試圖打造亞洲吸血鬼類型的家庭電影《吾家渴歸》,談論大學生網路交友的愛情觀與性別認同的青春電影《我們是歸秘對吧》。

入圍的七部作品兩個單元,均由來自囊括台北電影獎、高雄電影節、金馬獎等獎項的香港導演陳瀚恩親自帶著學生指導拍攝,是台灣大專院校影視科系,目前唯一由來自正在線上且得獎的業界導演帶領學生,也是唯一學生電影作品直接進入與商業電影市場,讓影視科系的學生有機會立刻被第一線觀眾認識。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看準AI引爆新市場 行動貝果速辦線上論壇共議企業轉型法

DESCENTE進軍新光三越A11 精準布局台灣運動領域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