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約邁入元宇宙  北市影音工會舉辦NFT論壇帶動產業前進 - 匯流新聞網

LIFE

相約邁入元宇宙  北市影音工會舉辦NFT論壇帶動產業前進
相約邁入元宇宙  北市影音工會舉辦NFT論壇帶動產業前進

相約邁入元宇宙  北市影音工會舉辦NFT論壇帶動產業前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李盛雯/台北報導

象徵影視產業前往元宇宙的啟航,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與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共同舉辦「相約元宇宙-NFT影視產業經濟論壇」,選在關渡碼頭大河之戀皇后號開講,與會重量級講師及業界好手,分別針對元宇宙的過去與未來、區塊鏈、影視音產業應用等方面暢談NFT,以從各種角度切入理解,以深入淺出的方式,一窺元宇宙的奧秘。

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湘評指出,NFT絕對不能單打獨鬥,台北市影音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將攜手影視音產業一起進入NFT的神祕宇宙。論壇只是一個開場,因應未來趨勢,影音公會將會舉辦更多相關活動,協助影視業者在產業未來的道路上掌握先機,扎實前行。

共同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表示,作為海外拓銷的先鋒,外貿協會積極投入數位轉型,將持續推出元宇宙相關產業的推廣活動。已經舉辦完成的活動有今年二月的「元宇宙概念論壇-開啟WEB 3.0 元宇宙的未來商機」及五月的台北國際電腦展,接下來十月將推出旗艦型展覽平台美國台灣形象展,展出元宇宙產業應用實境。

這場論壇講者由台新銀行文化藝術基金會董事長鄭家鐘、台灣區塊鏈協會理事長劉庭瑋、幣托集團共同創辦人鄭光泰、台大資訊網路與多媒體研究所教授洪一平、萬旭浤資訊科技集團董事長鄭旭高及全國商總區塊鏈應用及發展研究所所長孫大千,共六位組成。

鄭家鐘主題講座時分享了元宇宙新思維,包含技術、金融、社群、產業等全新的思考模式,以及因應元宇宙而生的全新空間、美學、實務治理、金融風險、數位文化、倫理道德,以及結合實務的互聯與反思。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帶領台下的影視業者一窺元宇宙的奧秘。其他講者也分別針對元宇宙的過去與未來、區塊鏈、影視音產業應用等方面暢談NFT,讓聽眾從各種角度切入理解。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房屋裝修費用十年漲幅逾一成  八年級生購屋壓力有感增加

台灣首座加氫站將落地台南 聯華林德投入台灣氫能發展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