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第十二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登場  探討疫後餐飲風潮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第十二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登場  探討疫後餐飲風潮
【有影】第十二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登場  探討疫後餐飲風潮

【有影】第十二屆中華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登場  探討疫後餐飲風潮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王聿瀠/台北報導

全球餐飲市場因疫情延燒經歷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境與挑戰,少了觀光客,台灣許多餐飲業者業績驟降,無不紛紛找尋各種方法渡過疫情,找尋創新的出路與商業模式。今年邁入第十二屆的中華美食文化交流論壇,將跨國際城市舉辦的美食文化論壇落地在台北舉辦,邀請國際餐飲名人,透過視訊連線,一同分享交流亞太地區華人餐飲業者面臨疫情肆虐後,重新再出發的新思維、新作法。

本屆活動開幕式及論壇中,穿插表揚經過報名遴選獲得2022年亞太年度金獎的優秀餐飲食品企業及廚師,亞太年度餐飲金獎今年首度由報名參賽的企業中,破格超額遴選出十五道經典菜餚。主辦單位指出,名菜名點,是當代飲食文化的載體,也是唯一能夠具象傳承一代又一代的美食特色,更象徵著餐飲品牌的精神。疫情期間業者及廚師仍沈潛研發,回歸料理本身,值得佳許。

本屆獲獎的名菜名點包含三道來自五星飯店、五道來自上海及粵菜老菜新做的本幫菜餐廳、五道地方特色料理來自台菜和客家菜餐廳、二道則是有著濃厚文化融合的麵食點心,每一道菜都有令人著迷的故事、令人垂涎的滋味。

第十二屆美食文化國際交流論壇首次與台北市政府合作,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代表出席,除了給台北市的觀光餐飲業者加油打氣之外,也用台灣料理之魂百年醬油,與美食家梁幼祥共同在春捲皮上寫書法字,象徵飲食創意與文化藝術結合、展現台灣料理特色。

歷年來在不同國際城市舉辦的中華美食文化交流論壇,為地主城市點亮美食特色,主辦單位表示,今年落地台北舉辦,以疫情海嘯影響最大的觀光餐飲產業優先聚焦,由亞太地區餐飲企業與國內知名餐飲名人,共同於會中討論餐飲人才流失問題、以及大數據在餐飲經營面的運用,現場並展示2022亞太年度名菜名點、年度優質伴手禮、年度優質食品供應商品牌,為疫情後觀光餐飲新商機創造合作交流契機。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不遭黑心房仲坑殺 永慶房屋推一年內成交再上市地圖

王心凌靠「它」保持少女身材 美研究:每周2堂可降失智風險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