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布局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投入水資源再利用  - 匯流新聞網

NEWS

積極布局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投入水資源再利用 
積極布局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投入水資源再利用 

積極布局綠能產業  雲豹能源投入水資源再利用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跨足資源再利用專業領域,雲豹能源打造一條龍的綠能環保循環經濟。除了持續擴大太陽光電版圖,雲豹能源去年投資風機葉片製造商天力離岸風電,今年加入離岸風電台灣隊成軍的堅強陣容,並投資台普威發展儲能事業,現在更投資水資源再利用產業,入主煒盛廢水處理。雲豹能源執行長譚宇軒表示,投入水資源再利用領域,出發點來自雲豹能源的社會責任。

譚宇軒指出,水資源對台灣經濟發展至關重要,長期以來缺乏善治已成社會重視議題,再加上工業區和民生廢水,若未經妥善處理,土地、地下水、以及鄰近海域恐被汙染,不只長期影響國人健康,更因土地劣化,未來需要耗費鉅資整治土壤及地下水,身為綠色環保企業,重視資源永續,就必須關注水資源議題。

煒盛廢水處理成立37年,是國內最早深耕水資源的公司,擁有環保專業的能力,為公共工程金質獎的常勝軍,引進最新污染防治、汙泥減量及造水技術,並積極提升施工與運維品質,更進一步研發製造最新污染防治設備,實績遍及台灣及海外,藉由良好的ISO管理制度,有效節省成本,縮短工期,維持工程施工品質高水準。

雲豹能源表示,全球經濟局勢快速變動,台商返台投資意願大幅提高,但台灣水資源有限,為創造優質投資環境,提供工業用水,滿足商廠需求,刻不容緩,加上經濟部工業局依產業創新條例、原促進產業升級條例及原獎勵投資條例編定設置62處工業區,其中有18處工業區未設污水處理廠,要改善我國產業發展環境,就必須有充足用水,才能吸引國內外廠商投資。

工業廢水處理再回收利用,包含廢水中的元素回收和再生水,以及民生汙水廠建置及代操作,有效改善水資源匱乏,將是雲豹能源入主煒盛後積極發展重點。由於煒盛有專業技術可以處理海水淡化,能供應工業及民生用水,可解決兩者互相排擠的問題,讓水資源的充份運用,能提升台灣產業發展的利基。

氣候變遷的影響層面廣大,投入再生能源,不再只是單一項目就能滿足台灣現階段的需求,能源發揮創新營運精神,如今再結合廢水處理量能,在原本的綠能版圖上,再加入環保實踐並相輔相成,在整體產業發展上以綠色經濟循環永續發展為宗旨,完成全方位的綠經濟版圖。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能源跨界!雲豹職籃隊成軍 首任領隊曝未來球員「必要條件」

離岸風電第三區塊開發提供更多機會 學者樂見擴大產業價值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