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與滑世代溝通!線上公益講座教你培養孩子良好網路使用習慣 - 匯流新聞網

LIFE

學會與滑世代溝通!線上公益講座教你培養孩子良好網路使用習慣
學會與滑世代溝通!線上公益講座教你培養孩子良好網路使用習慣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面對出生在網路發達的世代,拿起手機就能自在滑動操作的新世代,身為父母該如何引導孩子正確使用網路、避免成癮呢?永慶公益線上講座特別邀請到商輔導經驗豐富、出過多本暢銷書籍的諮商心理師陳志恆,與大家分享如何幫助孩子善用網路而不迷惘。

數位教養是現代父母必須學習的課題,陳志恆分析,其實家長越限制孩子3C產品的使用可能會造成反效果,只要訂定好三大重點,就能培養孩子正確的網路使用習慣,還可以幫助提高工作及學習效率。

首先,最基本要先讓孩子認清「3C網路是工具不是玩具」,3C產品不只是用來打發時間的玩具,而是可以查找資訊、獲得資源的工具。再來是要培養孩子「上得去,也要下得來的能力」,許多孩子缺乏使用3C產品的控制力,家長給了使用的權限就要與孩子約定好使用時間,培養孩子能夠自主管理使用時間的習慣。

最後一點是「高品質的陪伴是最佳解方」,零3C的親子互動時間很重要,陳志恆鼓勵父母們暫時放下手機,花時間與孩子聊聊天、關心學校生活,現代社會較缺乏溫馨的陪伴,更需重視親子之間的互動及陪伴。

如果孩子已經網路成癮該怎麼辦?陳志恆認為,網路成癮最主要的原因可能是孩子在現實生活中缺乏歸屬感及安全感,藉由網路世界來填補現實生活的困境及空虛。世界衛生組織已將網路成癮列為正式精神疾病,需要專家來診斷及評估。

陳志恆希望藉由永慶公益線上講座的分享,鼓勵父母們別因為3C產品而拉遠了家人之間最親密的情感,有興趣的朋友請於26日週一晚上9點半,至好房網YouTube平台免費線上收看,看陳志恆分享該如何健康使用網路而不沉迷。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資族北市購屋好選擇  捷運中山商圈就連醫生護士都置產

買房簽約前必看二狀二本  詳閱內容保障自身權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