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金庫資本鍍金55688 或有機會敲響華爾街的鐘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金庫資本鍍金55688 或有機會敲響華爾街的鐘
【有影】金庫資本鍍金55688  或有機會敲響華爾街的鐘

【有影】金庫資本鍍金55688 或有機會敲響華爾街的鐘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中國網路叫車服務「滴滴出行」昨(30)日在紐約證交所掛牌上市,盤中市值突破800億美元,成為2014年阿里巴巴之後中企赴美第二大IPO案,也是今年以來最大的美股IPO;同一天,光陽集團宣布透過金庫資本投資1.8億元,入股台灣大車隊旗下的全球快遞,成為全球快遞第二大股東。光陽近年透過平台積極整合資源,跨足電動車、共享、能源、5G等領域,透過智慧城市規劃展現新願景,未來或許有機會走上赴美IPO之路。

滴滴出行在共享交通、電動車與AI方面的投資,成為集團潛在增長的優勢,光陽集團以台灣為起點,在全球電動車趨勢浪頭,打造企業平台整合交換資源,不斷擴大合作版圖,去年入股東南亞最大電動出行新創獨角獸Grab之後,繼續透過資本運作擴大影響力。看好生活外送、電商配送、運輸物流成為生活新型態,金庫資本將深度投入全球快遞團隊,扮演未來資本化的推手,協助全球快遞透過金庫資本的生態系統,與全球出行獨角獸展開合作。

光陽集團董事長柯勝峯表示,身為台灣智慧城市產業聯盟會長,很高興透過金庫資本與台灣大車隊集團進行跨業合作。KYMCO在東南亞打造以Grab為核心的智慧城市交通生態鏈,Ionex車能網扮演了極為重要的角色。期待藉由和台灣大車隊集團的深度結合與世界接軌,在台灣創造下一個智慧城市交通服務的新典範。

金庫資本總經理丁學文表示,與資本對話將是台灣邁向未來的一個關鍵,除了促成光陽集團及台灣大車隊集團的合作外,還將提供全球快遞過去十多年來所累積的E-mobility資源。未來將看見全球快遞外送員使用數位化科技平台,騎乘Ionex電動機車,提供消費者最好的服務體驗,架構台灣全新的交通服務生態圈。

光陽集團除了積極打造整合平台,過智慧城市展現創新應用可能性,從2018年與中國的盒馬鮮生合作,到去年入股Grab、與中華電信合作進軍泰國5G市場,今年還以系統整合輸出模式與Grab合作,要在印尼、新加坡投放超過1萬6千台電通機車,擴大佈局東南亞電動機車市場;5月底更在中國組成Ionex電動戰略聯盟,結合Super SOCO 速珂電動、FELO 電斐科技,一口氣推出6款新車,要將Ionex推廣到中國各城市。

光陽集團以資本帶領,將相關系統服務整合,帶動台灣產業國際化,透過異業結合、強強聯手的制高點,向全世界追逐出行服務的獨角獸,以台灣為基礎,向各國推出電動出行系統服務輸出方案。這次與台灣大車隊集團的資本結盟,開啟台灣未來全新生活形態的想像空間,也確立了台灣出行品牌站穩台灣、放眼國際的企圖心。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台灣大車隊攜手光陽、金庫資本 三強聯手打造世界級機車物流服務

Ionex EV League戰略聯盟誕生!KYMCO加速全球推展計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