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精油如何正確使用在口罩上?跟著芳療專家做才不成防疫破口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有影】精油如何正確使用在口罩上?跟著芳療專家做才不成防疫破口
【有影】精油如何正確使用在口罩上?跟著芳療專家做才不成防疫破口

【有影】精油如何正確使用在口罩上?跟著芳療專家做才不成防疫破口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程子奕/台北報導

疫情三級警戒持續中,出門最重要的隨身配件就是口罩,對於口罩戴一整天可能帶來的不適感,芳療專家建議,可以使用天然精油舒緩並加強殺菌防護力,但是該怎麼做才能正確在口罩上使用精油,才不會破壞口罩原有防護力?來看專家清楚示範的結果。

IAA中華芳香精油發展協會國際芳療證照講師詹育佳分享,疫情期間非必要移動只能待在家裡,自己在家天天使用精油擴香,讓每個空間都能充滿精油,減少病毒待在空氣中的時間,若不得以需要外出採買,最能發揮保護力的就是口罩了。

學過芳療的人都了解,精油是植物保護自己的成分,擁有殺菌防護的能力,不過,要是把天然植物萃取的精油直接滴或噴在口罩上,其實是非常NG的行為。詹育佳透過影片清楚示範,告訴大家精油到底能不能直接滴在口罩上,要是想將精油使用在口罩上,應該怎麼做才正確。

詹育佳表示,其實去年就已經好奇做了實驗,後續也有一些學員因此臉部紅癢過敏提出疑問。她表示,精油跟酒精一樣,無法直接滴或噴在口罩上喔!

「精油會有腐蝕性,也會破壞口罩的靜電過濾層及外層防撥水層,而且純精油濃度相當高,這樣直接接觸到皮膚,容易造成刺激而皮膚發紅。」詹育佳比喻,就像辣椒一樣,手摸到也會紅跟灼熱感,但不代表這就是過敏。

比較正確的使用方法,需要搭配其他的工具來幫忙,詹育佳說,例如使用口罩香扣,或是滴在衛生紙反面放進去口罩裡,重點是滴的那面不接觸到皮膚,也可以使用女生都會用的化妝棉,透氣度會更高。

詹育佳分享,國外有許多論文表示,使用精油能為防疫加分,希望大家都能保護好自己,疫情快快散去,趕快恢復正常的生活。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儲備抗疫能量!透過芳療有效提升免疫系統和睡眠品質

【有影】網路謠言滿天飛  如何排除負面新聞帶來的焦慮?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