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訊面試有撇步!把握重點展現自己最佳一面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視訊面試有撇步!把握重點展現自己最佳一面
視訊面試有撇步!把握重點展現自己最佳一面

視訊面試有撇步!把握重點展現自己最佳一面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新冠疫情急速升溫,各大企業為落實防疫政策將徵才流程數位化,要求透過視訊平台進行線上面試。對於近期排定面試者,其實可以掌握幾個視訊面試的關鍵技巧,替自己在螢幕一端展現出最好的自己,人資專家則提醒別因在家心態就放鬆,做好萬全準備才能讓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首先就是「注重儀容姿態」。如同到現場一般,視訊面試也要記得穿著正式服裝,但盡量避免條紋或格紋服裝,避免面試官透過螢幕觀看久了造成雙眼不適。另一方面,在姿態上善用肢體動作也是打造良好第一印象的關鍵,例如:坐穩、進行眼神交流、搭配手勢與調整語氣、微笑直視鏡頭。有些平台還有「美顏」功能可以修飾自己在視訊中的樣子,減輕眼袋和輕微皮膚瑕疵。

視訊環境的設置也是關鍵,優質的環境與硬體設備能夠減少斷訊、收音不佳而降低整體面試成效的機率。視訊平台zoom表示,為避免面試中被干擾,建議事先安排一個安靜、背景乾淨及網路穩定的房間。視訊光線要足夠,讓面試官看清楚長相。可以先透過視訊預覽功能檢查鏡頭下的自己是否清晰,並確認視訊鏡頭與眼睛同高,讓面試官與自己的視線平行。

其他細節上,除了設定好提醒自己的鬧鈴,建議可以預先設定好會議起始畫面,調整適合的影像及聲音選項,並提早三分鐘準備連線。若是跨國面試也要注意時差問題,避免錯失面試機會。

專家指出,透過螢幕面試,與面試官的互動變得更加重要。過程中記得說話放慢速度,降低對方聽不清楚的可能性。若是聽不清楚問題,記得要與面試官確認再回答。若當面試中出現不確定的詞語時,可以善用其他溝通功能,如虛擬白板或文字聊天,讓雙方清楚溝通,避免語音對談上理解有誤差。

人資專家提醒,視訊面試時記得關掉社群訊息通知,才不會在面試過程中不斷被一直跳出來的訊息推播干擾。此外,預先準備個人作品集或相關參考資料是面試加分關鍵,善用視訊軟體內建聊天功能直接傳送給面試官。簡報可以透過螢幕共享功能,甚至直接把簡報設為背景,為自己爭取遠距求職的最佳表現。

新聞照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恐慌採檢人潮「直衝急診」癱瘓量能 台大醫院院長也受不了了!

酷課雲首日上線就爆 家長叫苦連天建議加大頻寬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